朝鲜重量级代表团临平昌!棘手问题谁解决?(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2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方面表示,将派遣奥运代表团参加即将到来的平昌奥运。但韩朝双方实际上仍处于战争状态,朝鲜代表团赴韩参赛的后勤工作之繁复棘手近期已经曝露于外。图为2018年冬季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韩国代表在舞台上表演。(16:9)
朝鲜方面表示,将派遣奥运代表团参加即将到来的平昌奥运。但韩朝双方实际上仍处于战争状态,朝鲜代表团赴韩参赛的后勤工作之繁复棘手近期已经曝露于外。图为2018年冬季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中,韩国代表在舞台上表演。(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朝鲜于周二宣布,将派遣奥运代表团参加即将到来的平昌奥运。

由于两国在战略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朝鲜代表团前往韩国的后勤工作十分复杂。

朝鲜人员如何进入韩国,要把代表团人员留在何处,同时确保朝鲜公民的安全问题,这些问题都摆在大家眼前。

韩国与朝鲜双方9日的正式高阶会谈算是取得了巨大进展,两年多来尚属首次。

当然最大的突破就是宣布朝鲜将参加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朝鲜将会派出运动员、艺术团、啦啦队、跆拳道示范队和记者团前往。

商业观察报导指出,去年9月朝鲜花样滑冰组合Ryom Tae-ok和Kim Ju-sik曾表示要参加奥运会,但于奥委会10月份的最后期限之前都没有登记。国际奥委会方面本周一宣布,将延长朝鲜登记的最后期限,以便代表团参加比赛。

但是朝鲜代表团去韩国的派遣后勤工作仍然复杂。

有部分朝鲜人可能走陆路到达韩国,但也有走水路来韩的。

实际上让朝鲜代表团参加奥运本身就是一个障碍。

平昌组委会主席李喜贝建议朝鲜运动员穿越非军事区(DMZ)进入韩国的时候全面武装。

如果这样做的话,这将会是朝鲜运动员首次陆续抵达韩国的官方体育赛事。

路透社报导,李喜贝的这个提议没有扩展到非运动员代表团成员。

李喜贝说:“韩国必须对朝鲜代表团表示欢迎,还必须允许朝鲜运动员来的时候带支援队,支援队成员要到韩国去,韩国政府要允许他们乘船走水路。”

韩国釜山2002年举行亚运会时,朝鲜派遣了一队606人组成的代表团前往,那时代表团成员多数是搭邮轮去的。

据韩联社报导,有528名朝鲜人次年参加了在韩国大邱举行的夏季大运会,那一年朝鲜队员是乘飞机抵达的。朝鲜运动员到韩国搭乘航班比较常见,他们会到北京转机。

朝鲜运动员需与韩国代表一同走进体育场

韩国副总理周海颂周二对外表示,韩国方面已经把两国统一旗帜拿进开幕式的想法提上了日程。但这个想法还没有被最终确认。

自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以来,韩国与朝鲜之间的矛盾仍存,而过去,这两个国家经常一起参加体育赛事,甚至还一起参加过足球和乒乓球比赛。

韩国与朝鲜首次在悉尼二千年的奥运会上用统一旗帜参赛,2002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上再次沿用了这种做法。

然而,随着政治潮流的转移,一路走来的做法变化也没有很大。两国最后一次这么做是在2007年的亚运会上,之后双方的外交关系就一直冻结僵持。

朝鲜人可能会留在一艘游轮上

据了解,主办方给朝鲜提供的油轮约有390间客房,可容纳1000人。在奥运会期间,这艘船可以当作朝鲜代表团的住所使用,这与2002年在釜山提供的船舶住宿非常类似。

在此前的奥运会上,朝鲜代表团被安排在充满活力的奥运村,但他们也是常常自己一团人呆在一起。

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除了训练或赛事外,朝鲜运动员被爆不许离开奥运场馆。

韩国过去还曾为朝鲜代表团提出过富有创意性的住宿方案。

在2003年的大运会上,朝鲜运动员可以在运动员村外的一家当地银行的培训机构工作。

谁来支付朝鲜运动员后勤账单尚未知

目前还不清楚要哪一方支付平壤代表团的额外培训、交通及住宿费用。

据《卫报》报导,往年韩国经常支付朝鲜代表团参加本国比赛的相关费用。

但在2014年亚运会开幕前,韩国方面表示将遵循国际准则,规定运动会参加国应该自己支付费用。据当时的报导,朝鲜官员在计划会议上听闻此说法,立即表示“强烈抗议”。

但韩国方面在2017年的时候表示,此次平昌冬奥会朝鲜运动员相关后勤费用部分由国际奥委会承担。

韩国体育部长钟焕(Do Jong-hwan)表示:“国际奥委会表示愿意支付朝鲜人员的训练成本和其他有关参加费用。”

国际奥委会去年还为朝鲜运动员提供过训练器材。

专家们是否从技术上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但是外界总希望,朝鲜代表团参加的话,会让赛事更加安全。

专家们共同认为,奥运会举行过程中应该确保朝鲜代表团的安全,减少被袭击的风险。

不过,因为一直以来朝鲜半岛都处于局势紧张状态,双方言论激烈,韩国也正在加强安全措施。

据报,韩国国防部将会在平昌运动会上部署五千名武装警卫,并会加强网络安全措施,防止朝鲜黑客入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