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屋主赚翻 可用净值5.5兆美元(图)

发表:2018-01-12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屋主赚翻可用净值5.5兆美元
美国房屋(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12日讯】据《洛杉矶e生活》报道,在美国,越来越多的屋主财富高升。数据显示,借款人的房屋净值在去年第三季创下新高。有房贷的4200万屋主,总共拥有5兆5000亿美元的“可动用净值”(tappable equity)。

据报道,这比金融危机后,2012年房市陷入谷底时多出3兆美元。房价在过去两年飙升,不但使借款人不再溺水,还能扬眉吐气。约80%的屋主现在拥有可动用的净值,这些现金可带动经济。只有2.7%的借款人,也就是136万人,所欠的房贷仍超过房价值。

报道说,通常有两种方法可以动用房屋净值。一是把原来的房贷拿去重新贷款,申请更大笔贷款,这可能改变贷款利率。另一个方法是申请第二笔贷款,例如一次性款项的房屋净值抵押贷款,或是有如住家支票帐户的房屋净值信用额(HELOC)。

HELOC很受欢迎,但是最近失去一项重要好处。根据刚通过的新税法,这种贷款的利息不再能扣减。以往借款人可扣减最多10万元房屋净值贷款的利息。

第一笔房贷仍可扣减最多75万美元贷款的利息,所以对于想动用净值的一些屋主而言,也许融资重贷更划算。Black Knight副总裁葛拉波斯基(Ben Graboske)指出,实施新税法后,报税仍想逐项扣减的屋主,可能发现HELOC的利息不能扣减,会使他们改用融资重贷的方法来动用净值。

融资重贷的借款人在去年第三季平均动用6万8000美元净值,总额达260亿元。融资重贷目前占有重新贷款的62%,但是仍远低于2005年房市荣景,当时借款人基本上把房子当作取款机。

现今贷款业者远较不愿冒险,所以审核贷款申请远较严格。借款人也在决定是否动用净值以及借多少钱方面,展现相同的节制。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