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持枪涉毒案在美开审 当庭拒绝认罪(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1-1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立波持枪涉毒案在美开审当庭拒绝认罪
周立波(图片来源:You tube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1月9日,大陆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周立波持枪涉毒案,在美国纽约开庭审理,周立波在庭上否认了所有控罪。

据报道,美国纽约时间1月9日上午,周立波因涉毒持枪案在纽约州拿骚县法庭刑事庭过堂,纽约州大陪审团对其提出5项检控,控包括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管制药物甲基苯丙胺(冰毒),驾驶时打电话等。这也是时隔近1年后,周立波再次因此案过堂。

据周立波律师斯蒂芬・斯卡林说,周立波在法庭上拒不认罪。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出庭,周立波更换了辩护律师。斯卡林在其个人网站上的简介显示“曾被《纽约时报》评为过去4年中的百大超级律师之一”。

一直关注此案进展的华人律师刘龙珠接受陆媒记者采访时表示,若最重控罪二级持有武器罪名成立,周立波最高可被判15年刑期,若非法持有火器罪名成立,最高刑期4年,若所有被控罪名均成立,周立波最高可被判21年。

“根据美国司法程序,外国公民必须在美国服刑期满后,才会被遣送回国。”刘龙珠说。

刘龙珠表示,在周立波过堂期间,他及律所成员第一时间与法庭书记员保持持续的现场联络,法庭书记员表示,庭审过程中周立波对这五项刑事检控全部不认罪。

刘龙珠向陆媒记者转述:“法庭书记员Lee Narin的原话说的是: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the court was an arraignment.I don’t think that he…he didn’t plead to anything.He pled not guilty to everything.(今天的开庭是过堂,但我认为他没有向法官认罪,他对所有指控都不认罪。)”

刘龙珠透露,根据法庭安排,周立波将于2月1日再次出庭。“在此之前,周立波及其律师将与检察官见面,讨论整个案件下一步将如何处理,以及是否达成认罪协议。如未达成协议,下次开庭时,法官会对此案接下来的审理时间再做安排。”

事件回顾

2017年1月18日深夜,纽约警方接到报警称一辆黑色奔驰车涉嫌蛇行,且驾驶员在行车时使用手机。19日凌晨警方将其拦截搜查,发现后车座有黑色枪套,并搜出一把柯尔特野马380口径手枪以及两袋可卡因。驾驶员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唐爽随即被逮捕,隔天均获保释。之后,检察官决定不对唐爽提起刑事检控,周立波成为唯一的检控对象。

2017年12月18日,纽约州大陪审团决定,对周立波提出5项检控,包括两项重罪、两项轻罪、一项违规: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子弹上膛,C级重罪),非法持有火器罪(E级重罪),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轻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轻罪),以及开车时打手机(违反交通法规)。

据陆媒报道,华裔律师刘龙珠去年曾多次在媒体发表他对周立波案件的看法。认为他和唐爽两人中有一人在说谎。

2017年4月8日,周立波在微博上发文:“媒体啊~媒体~你问我不答,我就是心虚!你问我就答,我就是嚣张?刘绿尸啊~刘绿尸~脑癌最少可活20天,脑瘤最少可活20天,冒充特约记者至少可活一天,三项合并你至少还可以活四十一天,你家人有足够的时间替你办后事,你一定要坚强。”

2017年6月8日,刘龙珠律师向位于洛杉矶Glendale的加州高等法院提交诉状,将周立波告上法庭,要求他赔偿1000万美元。他认为,周立波诽谤自己“冒充记者”。

刘龙珠还发表声明说,周立波用“刘绿尸”替代“刘律师”,对他造成严重的名誉损害与精神损失,要求周立波在6月12日中午12点前删除微博,并公开道歉,否则将按照美国法律追究其法律责任。

2017年12月,刘龙珠爆料说,周立波位于美国新泽西的豪宅正在以约3500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

他表示,获知“周立波房产在卖”这一信息是因为2017年11月22日至12月4日期间,刘龙珠律师事务所安排人去新泽西给周立波送传票,一共送了7次,均未见周立波本人,但豪宅外挂有“出售”牌子。

据送传票的人7次观察,此处房产里面没有开过灯,也未在该别墅周围见到周立波的车。

“没有证据显示周立波卖房和我告他诽谤一案无关,但也没有证据证明它们必然相关。”刘龙珠律师分析说,“假如这两件事有关联,那就是,如果他人消失,房子处于售卖状态,我就没法把传票送到他本人手上,这将导致我们的官司暂时无法进展,处于搁置状态。”

据报道,此案发生后,周立波曾多次在其微博中提到他在美国的生活。去年6月时他称:“半年多来,本人在莫名的极不愿意的前提下:过着惬意的,悠哉的闲云野鹤式的田园生活。每天的主要活动就是送女儿上课,接女儿放学,逼女儿练球,牵狗狗遛弯,陪太太睡觉……”去年11月称:“本人在美国一切安好,每日接送孩子上学日子过得很踏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