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油轮持续漏油 恐对环境造成巨大威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1-09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拿马籍油船SANCHI号与香港籍散货船发生碰撞事故两天后,仍持续漏油
巴拿马籍油船SANCHI号与香港籍散货船发生碰撞事故两天后,仍持续漏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巴拿马籍油船SANCHI号与香港籍散货船发生碰撞事故两天后,仍持续漏油,且有爆炸和沉没的危险。据悉,SANCHI携带的凝析油毒性很强,泄漏后恐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已寻获一具尸体 SANCHI轮有爆炸危险

据大陆官媒报道,截至8日8时,SANCHI轮船体及周边水域外泄的燃油已全面爆燃,且火势猛烈。专家组研判,SANCHI轮有爆炸、沉没等危险。

韩国海岸警卫队及中国官方媒体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周一,燃烧的油轮上仍冒出火焰和浓烈的黑烟。

据《纽约时报》报道,伊朗港务及海事组织(Iran’s Ports and Maritime Organization)周一表示,已寻获一具尸体。中国外交部周一亦表示,搜救人员已打捞起其中一名船员遗体,但该人身份尚未得到证实。

据悉,挥发和爆燃产生的有毒气体对现场救援人员危害很大。伊朗当局表示,燃烧的石油使靠近油轮和寻找失踪船员的行动变得困难。

目前,上海海事局已在SANCHI轮周围划定10海里半径范围避航区,避免过往船舶误入引发次生事故。

特大漏油事故 恐危害环境

周六晚8时左右,巴拿马籍油船SANCHI轮与香港籍散货船CF CRYSTAL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碰撞,致SANCHI轮全船失火。CF CRYSTAL轮上的21名船员全部获救。SANCHI轮上共有32名船员,除寻获的一具尸体外,其他31人仍处于失联状态,恐凶多吉少。

事发时,SANCHI轮载有13.6万吨、将近100万桶的凝析油。BBC报道指,凝析油一旦泄露,对环境可能比普通油更危险。报道引述JTD能源服务公司的约翰・德里斯科尔(Driscoll)表示:“凝析油更容易蒸发并与水混合。”“它可以是无色无味的,所以检测、控制和清理都困难得多。”

BBC记者分析,这次事故可能是1991年以来最严重的漏油事故。CNN报导也认为,如果油轮溢出其全部负载荷,这将成为历史上第十大石油泄漏事件。

据悉,凝析油是一种密度远小于原油的液体,而非粘稠、黑色的原油。它毒性很强,且比原油更易爆炸。此外,凝析油无色无味,这使得确定漏油的影响程度变得更加困难。当凝析油处于某些条件下,便会蒸发或溶于水中。

另据大陆官媒报道,凝析油属于易燃液体,其危险性主要表现在易燃易爆、毒性和污染危害性。如果凝析油入水后挥发,会在空气中弥漫,形成爆炸性可燃气体,遇明火极易引起火灾爆炸事故。凝析油中含有有毒的硫化氢及硫醇等成分,经燃烧分解会生成一氧化氮、二氧化氮、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有毒烟雾,通过吸入、皮肤侵入等方式均会对人体造成中毒伤害。

BBC报道称,对环境的影响也因为事发地距离中国海岸仅200海里。

CNN引述英国考文垂大学石油与环境技术高级讲师巴巴顿德・阿尼福维斯(Babatunde Anifowose)表示,如果风向和风力强度导致燃烧烟雾吹向岸边和人口稠密区域,有毒气体可能会影响人类健康状况,或导致咳嗽或哮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