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能变成母老虎?柔善似水是根本(组图)

作者:安吉 发表:2018-01-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见知音”第33集:女子当柔

女人不能变成母老虎?柔善似水是根本
在党文化斗性思维影响与教育下,女人变成了女男人、母老虎。对待人的方式往往比男人还来得强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亲爱的听众朋友,欢迎收听“正见知音”节目,我是安吉。上个周末和几个好姐妹一起出去吃饭,聊天的时候又讨论起一个女人永远热衷的话题:女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质?有人说是漂亮,不漂亮就要有气质,有人说女人最大的资本是教养,它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失去光泽;还有人说是“女人味”等等。

豪爽女学会放低姿态与先生相处

后来呢,Linda跟大家分享了一个最近发生的故事。Linda是个性格豪爽的女生,大眼睛大嗓门,说起话来手舞足蹈,连她自己都说自己是个女汉子。她结婚已经好几年了,和她先生的关系不错,但是因为她大大咧咧不服输的个性,两个人日常生活中总是争执不断,时常吵得不可开交。这样的状况其实她自己也很烦恼,好几次都打电话给我,抱怨她先生的不可理喻和顽固倔强。清官难断家务事,我自然不好妄加评论,也只能笑笑跟她说,“让他三分又何妨。”

她先生是搞科研工作的,平常穿的很随便,这天却打了领带,临出门前说是有个项目报告会,和其他几个项目小组一起向领导、专家介绍自己的专案,申请资金。因为资金有限,所以只有其中一个项目可以获得批准。今天这个会对他来说就非常重要。Linda一听,赶忙拿了件新衬衫给先生换上。然后,先生就匆匆出门了。

洗衣服的时候,Linda才发现衬衫口袋里还有个U盘,她也没多想,拿出来顺手放在先生的书桌上。

晚上先生回来,一进门就大发雷霆。原来这个U盘里面是他为项目精心准备的幻灯片,换下衬衫后就忘记带了,结果让他的一片苦心泡了汤。火头上的先生责怪Linda让他换衬衫,大叫大嚷地发泄自己的怒火。Linda劈头盖脑地挨了这么一通骂,当然也很郁闷。人家本来是好心啊,你自己的东西不放好,怪别人,讲不讲理啊。所以她一时心头火起,正要喊回去的时候,她说自己忽然想起我跟她说的“让他三分又何妨”,于是就按下怒火,降低声调,好言跟先生说:“对不起,是我不好,没有帮你检查一下。”一边说一边从冰箱里取出一瓶饮料递过去,说:“先喝点冷饮消消火吧”。先生接过饮料,一时倒愣住了,好像气球忽然被戳了个洞,他喝了几口饮料,嘴里嘟囔了几句,最后自己给自己找了个台阶,说好在电脑里有个未成品的备份,虽然做得不够漂亮,但是内容基本齐全的。Linda也就顺势安慰他,“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尽力了就好了,就算这次拿不到,以后还有机会。”

Linda说其实这种争执在她家经常发生,她又是天生的大嗓门,就算不是吵架,她只是想解释一下,她先生也会受不了。往往两人你来我去,谁也不肯让步,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可是这一次她只不过是放低声调,放下身架,想不到一场风波这么快就烟消云散了。

一周后,先生下班回家,进门来满面笑容,给Linda捧上一束鲜花。要知道她先生可不是个浪漫的人,那么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了呢?原来,她先生的项目竟然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基金。领导后来告诉他,那天其他专案报告都做得令人眼花缭乱的,只有Linda先生的报告朴实清晰,没有那些花架子,所以大家一致投票给他。其实他在U盘里的报告也是和别人一样花里胡哨的,可是因为没有带U盘,才阴差阳错地拿到了基金。

长孙皇后为女人之典范

其实不管怎么说,女人都挡不得一个“柔”字。“柔”不等同于“弱”,决不代表着无能与懦弱,它是宇宙赋予女人的根本属性与立身之本,刚柔相济,柔能克刚,不必与男人争高下,却能与阳刚合和而交映生辉。

纵观五千年华夏文明史,长孙皇后是最为成功的女性之一,她不仅是那个久远王朝母仪天下的典范,也堪称当代知性女子的楷模。她没有武则天的野心与霸气,也没有褒姒与夏姬的狐媚,却有“坤载万物,德合无疆”的承担与高贵。

她知书达礼、深明大义、贤淑优雅、智慧大度,是经典的贤妻良母形象,不仅把后宫打理的井然有序,而且每每规谏太宗,用太宗的话“补朕之阙”,也就是弥补丈夫的不足。

所以在长孙皇后病逝后,英明神武的太宗会悲恸失声:“顾内失吾良佐,哀不可已矣。”所以有人称,她是太宗成就千秋大业的一个最大助力,为保证李世民全力以赴的治理天下,起到了十分显著的辅助作用。

女人不能变成母老虎?柔善似水是根本
神给女人的特质就是贤慧含蓄、温婉似水、刚柔相济、恭谦忍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党文化影响女人姿态

当今红朝一向鼓吹“男女都一样”“女人能顶半边天”女强人比比皆是。在党文化斗性思维影响与教育下,女人变成了女男人、母老虎,加上党文化对传统文化的极度破坏,对什么是传统女人的标准,早已一无所知。相夫教子、婉如流水、恭谦忍让、贤慧内秀、以柔克刚、含蓄包容。将这些是传统女性应有的品质与神定下的做女人的标准完全抛弃。

现在你若跟大陆那些年轻人谈起这些,会被之嘲笑,嗤之以鼻,当成笑谈,说你思想落伍。放纵着魔性,把自己打扮成妖姬那样。她们从内心到外在的表现,没有一样是正的。

女人本该温婉似水

大家知道,“神韵艺术团”的女演员们个个温柔似水、典雅高贵、含蓄绰约、刚柔相济。她们那发自内心的笑容,触动心魂,使人动容。那是本体升华后,佛性那面体现出来的自然流露。不矫揉造作,是纯正的纯善的纯粹的美。她们轻灵曼妙、优雅脱俗、飘若惊鸿的舞姿,是其内心的真实写照,是心性的体现,是高标准的道德水准的体现。

女人如花,女人似水。神给女人的特质就是贤慧含蓄、温婉似水、刚柔相济、恭谦忍让。“神韵”女演员们真实还原了神给女人定下的做人标准。

末法时期,万魔出世,世间早已无正神管,法偏离,也正好到了阴阳反背阴盛阳衰之时。信仰缺失、道德沦丧、人心不古,社会矛盾愈加激化,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家庭问题层出不穷。互相之间缺乏坦诚与信任,不愿真诚交流张扬个性,争强好胜,不能互敬互让。导致家庭破裂、婚变、事实婚姻、抛弃家庭孩子等等,一系列家庭乱象应运而生,女人变的更加强势,忘了男女有别,为了生存变的更加刚烈。在这个男人为主流的社会中,女人很多时候是处于劣势,甚至处于被性别歧视的状态,比如有些工种专业招生根本不要女性,在福利待遇上,女人远远不能与男人相比。女人为何非要把自己搞的如此累?人的一生都是定好了的,大可不必去争去抢,以柔克刚,我想如水般的温柔贤慧的女人,男人会更加怜惜。

坚贞中带柔韧,温婉中有聪慧,古语说:“家之良妻,犹国之良相”,智慧的女子一定是顺应天理的,守住女人的本质,诠释“温柔”的定义,同样能演绎出光彩照人的篇章。在历史的长河中,她也许不是主角,却是与主角交相辉映必不可缺的角色,她不会成为太阳,却永远是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

亲爱的听众朋友,谢谢您收听“正见知音”,我是安吉。节目的最后,安吉为您播放一首廖真佩制作的乐曲,《神的誓约》。祝您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我们下周再会。

 

广播中的乐曲为:

《神的誓约》,作曲/制作:廖真佩。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