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潜心加密货币 5年市值破千亿美元(图)

发表:2018-01-08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塔利克・布特林
2015年12月8日,维塔利克・布特林出现由TechChurch举办的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8日讯】据品途商业评论报导,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已从年初的不到180亿美元暴增至7000多亿美元,尤以比特币和以太币两种加密货币为最。

截至美东时间1月4日早上10:05,根据加密数字货币价格网站CoinDesk的数据显示,以太币(Ethereum)价格涨至1045.08美元,首次突破了1000美元大关,触及历史新高。

以太币的原创者竟是一位现年仅23岁的俄罗斯裔加拿大青年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布特林5岁时,他的父母离婚,他随父亲从莫斯科移民到加拿大多伦多,在那段时间,布特林把大量精力都花在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台笔记本电脑上。也是自那时起,布特林的计算机天赋渐渐显露。

布特林17岁那年,他的父亲将比特币这一新事物作为趣事讲给布特林,起初布特林对比特币其实没什么兴趣。但不久后,布特林却开始想,自己是否真的可以赚取几枚比特币玩一玩?

随着兴趣越来越大,他开始为《比特币周报》(Bitcoin Weekly)撰写文章,甚至后来自行创办了《比特币杂志》(Bitcoin Magazine)。

与许多科技巨子一样,布特林虽然顺利进入大学,但仅8个月就毅然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休学。随后他参与了比特币在加密货币以外的应用研究。

2013年,19岁时布特林公布了《以太坊白皮书》初版,开始募集开发者。他誓言用区块链颠覆真实经济体系,想要打造全新的区块链平台。但他也发现比特币在先天设计上无法突破的局限性,自此才开始期望能开发出一个通用平台,让所有开发者在上面建构属于自己的区块链延伸应用程式,这就是“以太坊智能合约”的前身。

简单来讲,以太坊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与智能合约系统,能够用来构建应用程序,这也是从比特币进化而来的最新价值体现;而以太币则主要是用来支付用户(开发者)在以太坊网络中所产生的费用。

和比特币类似,以太币也需要通过挖矿获得,“矿工”团队验证并存储以太币,之后在以太坊平台进行交易。但有所不同的是,比特币能够用来购买商品或服务。

以太坊的愿景是要创建一个无法停止、能够抗屏蔽(审查)和自我维持的去中心化世界计算机。从这点来看,以太坊是运行在计算机网络中的一个软件,可以确保数据以及称为智能合约的程序,在没有中心协调者的情况下,在全球范围的多个计算机上验证、存储和复制交易数据,一定程度上是延伸了比特币的区块链概念。

事实上,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价值“地基”皆为区块链技术。

目前,区块链技术正在快速探索的领域包括资本市场、金融服务、支付和汇款、衍生品交易、征信管理、政府治理、分享经济、供应链、审计、股票交易、物联网等众多环节。

其实在最初两年时间里,以太币的价格一直处于低迷。在2015年之前,以太币的市值从未超过1美元,而从2017年3月开始,以太币价格才突然暴涨,一路飙升。

也有人因为以太币的大涨大跌,再次引发了对数字货币的担忧。从市场发展来看,目前,比特币和以太币等数字货币已经获得了超常规的发展速度,以太坊市值的疯长,正在让更多人相信未来会出现更多的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