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3大误判 使朝鲜陷入绝境(图)

发表:2018-01-08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元旦演说:启动核武的按钮,就在我桌上。
金正恩元旦演说:启动核武的按钮,就在我桌上。(图片来源:朝鲜中央电视台)

【看中国2018年1月7日讯】近来美朝关系持续紧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仍时常放话刺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有韩媒指出,由于金正恩的3大误判,致使朝鲜在国际社会制裁之下,已经陷入绝境了,2018年对朝鲜而言,将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1月3日,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朝鲜在2年前进行第4次核试验时,金正恩和其谋士们可能认为“即使朝鲜继续进行核导试验,美国亦不可能制定出有效的制裁方法。就算制定出制裁方案,自认是兄弟之邦的中国,也不会配合的。甚至即便中国配合联合国的制裁措施,朝鲜的经济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不过,目前从现况来看,金正恩这一连串的判断错误,已经让朝鲜陷入绝境。

第一个误判是,川普总统与过去的美国总统大不相同,对于制裁朝鲜方面,表现得非常坚决。

今年元旦,金正恩在新年致词中威胁宣称,朝鲜将部署能抵达全美国的核导弹,且叫嚣“核按钮就在我办公桌上”

川普总统则回称“我的核按钮更大,更好使,走着瞧。”

先前,川普还不止一次警告“火箭人”金正恩,叫他不要轻举妄动,不然,一旦美军动手,会把朝鲜彻底摧毁。川普更明确指出,他的目标是要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

据悉,美国情报部门已向川普提出建议,摧毁朝鲜核武器的最后日期是定于2018年3月底。

金正恩的第二个误判是,中国当局对朝鲜的态度。现今习近平主政的中国与先前江泽民时期的对朝态度,已经大不相同了,目前习近平正与川普联手来对朝鲜进行施压。

由于北京当局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案,致使去年朝鲜的对华出口,比同期减少三分之一以上,预计2018年的出口,更将减少达90%以上,这足以使金正恩损失相当大的资金来源。目前,中方也正在执行对朝断油的最严厉制裁。

第三个误判是,金正恩因从不进行国民收入等基础统计,而不知朝鲜的经济结构,已转变成更容易受贸易制裁影响的开放型经济,而他仍习惯性轻视经济制裁所产生的作用。

在新年贺词中,金正恩先后11次强调自主和自力更生,这已显示出制裁带给朝鲜始料未及的影响。其实此前,金正恩已经出人意料之外地公开宣布,朝鲜在制裁之下,已陷入困境。

《华盛顿邮报》曾经援引脱北者的话透露,朝鲜在没有电和资源的情况下,导致该国内经济完全停滞,甚至已是一个完全崩溃的国家了。

报导分析,经济可说是金正恩的致命点。在金正恩执后所发表过的7次新年贺词中,金正恩有42次谈到“核”,但谈及“经济”一词的次数,却多达120次。也就意味着,金正恩十分重视经济问题,却始终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对金正恩而言,经济发展显然比核开发更加困难。虽然金正恩在发表新年贺词时做出90度鞠躬,但也无法换来经济发展。

报导直指,目前金正恩面临的最大困局是,如果想实现经济发展,首先就必须放开管制,若放开管制之后,就会让市场扩大,虽然经济会因而大幅飞跃,但金正恩的绝对权力,一定会受到挑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