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12日全球重大经济事件预览

发表:2018-01-07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7日讯】1月8日(周一)中国12月份实际使用外资(FDI)数据

1月9日(周二)

1、朝鲜与韩国正式重启双边会谈

尽管这是一个看似政治性质的事件,但其最终的演变将会对未来的地缘政治和国际经济走势明显带来深远的影响。

2、2018年拥有FOMC投票权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就经济展望、旧金山联储主席Williams就通胀目标分别发表讲话。

此外,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和明尼安纳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也将就经济议题发表演讲。这两人都不具备FOMC2018投票权。

1月10日(周三)

1、中国12月份通胀数据CPI(消费者价格指数)、PPI(生产者物价指数)

中国大陆12月份气温偏低,食品价格的回升令12月CPI的涨幅有所扩大,市场预计12月CPI增速加快0.2个百分点,至1.9%。另一方面,中国北方地区“煤改气”政策的强力施行推涨天然气价格上扬,环保限产同时继续压制工业品供应。市场人士分析,根据基数叠加效应,PPI预计会上涨4.8%。

2、中国12月金融市场宏观数据发布

这些金融数据包括:12月货币市场M0,M1,M2同比变化;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额;社会融资规模。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分析师普遍预计,因近年底,12月份信贷增速会稍有放缓。11月份M2货币供应同比增速仍将维持数十年来低位9%左右,可能小幅微升至9.2%,与上个月的9.1%大体持平。另外,12月份新增贷款及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有可能会大幅下降。

根据过往的经验,整个数据发布将在10日-15日之间持续完成。

3、美国1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值(万桶)

1月11日(周四)

1、欧元区11月份工业产出同比和环比数据

2、美国通胀数据同比和环比PPI

市场预期这两个指标都将有所回落。

3、2018年首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4、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Dudley)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说

美联储上周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联储官员认为,如果通胀数据因为减税而加速回升,加息脚步加快便有了更令人信服的佐证。

1月12日(周五)

1、中国12月份进出口数据(贸易账)公布

市场分析师几乎都预期,中国队12月份进出口将出现明显下滑。以美元计价的中国12月份出口同比增长10%左右,低于前值12.3%;进口同比增14.5%左右,不及17.7%的前值水平。以人民币计价的12月份出口和进口同比也将低于11月份的前值水平。

2、美国12月通胀数据CPI

美国的低通胀是否可持续,市场的预期依然谨慎。预计CPI同比涨幅放慢0.1个百分点至2.1%,核心CPI增速维持1.7%不变。

3、美国零售销售环比数据

受到网络销售版图不断扩大的持续冲击,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将继续回落。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大幅滑落至0.4%,低于前值的0.8%。

4、美股财报季即将拉开序幕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将率先在下周五公布2017年四季度财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税改政策落地对银行财报的影响。随后,其他各大公司也将陆续披露业绩。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