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郭伯雄徐才厚掌权时戎装常委贪腐绝招(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1-07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被指是江泽民的军中代理人。
郭伯雄和徐才厚都被指是江泽民的军中代理人。(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8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自上海、河北开始,一周时间,已经有16个省份的戎装常委回归。戎装常委此前退出一年左右,至今重现。有关这一现象背后,被认为与习近平重整军队及军地关系以防范政变有关。港媒则披露了郭伯雄和徐才厚掌权时期,戎装常委大搞贪腐的内幕。

据中共官方1月6日消息,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中将已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

2017年12月30日,上海警备区政治委员凌希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河北省军区政治委员韩晓东履新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之后,安徽、湖北、辽宁、江苏、江西、山东、广西、海南、甘肃、广东、湖南、北京、四川、西藏等省份戎装常委集中亮相。目前全国各地回归的戎装常委已经过半数。

所谓“戎装常委”,指的是各省级党委领导班子内的军方代表,一般由各省军区政委或司令员担任。按照中共官方的说法,其主要作用是作为军方代表“加强地方与军队的沟通”。军方常委要出席地方的党委常委会议,参与地方“重大事项的决策,负责协调军地关系”等等。戎装常委设立始于2007年。

但自2016年11月地方省级党委换届后,外界发现戎装常委已退出省级常委会。

有关戎装常委此前退出省委常委的内幕,有媒体披露与郭伯雄徐才厚有关。

香港《东方日报》2018年1月4日报道,中共十八大之后,戎装常委曾有一段时间从各省市的党委常委系列中消失。因为郭伯雄、徐才厚掌军时,各省市军区的戎装常委成为他们两人卖官的重灾区。

报道说,当时大量的省市军区人浮于事,庸官冗官不知凡几,很多戎装常委在其位不谋其政,反而天天计算如何“盘活”省军区所属土地,与开发商进行对接发财。这种现象在广东尤其是深圳特别明显,大量的军用土地以“置换”的方式用来开发军产房,然后低价向市场销售。还有些省市军区打着拥军旗号,每逢重大节假日便向地方政府伸手,要钱要项目要官职要土地,但所要之物都不是为了强军,而是为了小集团的利益。

对于戎装常委退出省委常委的内幕,《看中国》早前曾刊发评论观点指与习近平防政变有关。

据《看中国》2016年11月20日刊发郑中原的评论分析,戎装常委退场与当局防范政变有关,主要是避免出现第二个薄熙来。

分析认为,戎装常委设立始于胡锦涛掌军但江泽民亲信徐才厚、郭伯雄坐大的2007年。此后造成军方与地方主政者过于接近。传闻涉政变的薄熙来,就曾在重庆,曾经召集成都、四川、西藏、云南、贵州、重庆警备区参与进行士兵演习,与军方来往密切。

时评人士章立凡也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认为,戎装常委退场的确与防军人干政有关,并举例汶川地震之后温家宝发现调动军队受阻,而不得不采取其他方法补救。

但当时也有观点认为戎装常委退出是暂时的,一旦习近平认为已掌控军队,就会回归。在2016年底,中共军方发言人回应则证实了这一说法,回应称,军队调整改革后,地方省委中的军方代表会再增补。

《看中国》之前报道〈习防政变信心满满?这批人陆续“归队”〉认为,戎装常委复返,说明习近平已握紧了“枪”。

外界发现,经过大改的省军区地位已发生变化。戎装常委恢复后地位也已今非昔比。军改前,七大军区各辖若干集团军和省军区;军改之后,大军区撤销,集团军划归陆军总部领导,省军区则归属新组建的军委国防动员部管理,同时要接受所处战区的联合指挥。

与之相对应的是省军区职能和机构的缩编。目前除北京卫戍区、新疆军区、西藏军区保留在陆军野战部队序列外,其他省级军区已经裁撤了参谋部、政治工作部、装备部和后勤保障部,完全成为一种协调机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