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最不容易的(图)

发表:2018-01-0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来源:洪雅欣)
干净的河流(图片来源:洪雅欣)
 
人世间最容易做到的事是坚持,最难做到的事也是坚持。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苏格拉底上课时,对学生们说:“今天,我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运动——每个人把胳膊尽量往前摆动,然后再尽量往后摆动。”他做过示范动作后,又说:“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于是异口同声:“做得到!”
 
第二天,苏格拉底问:“谁昨天把胳膊摆动了300下,做到的请举手!”几十双手都举了起来。他点了点头。几天后,他问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举了手。过了一个月,他又要求坚持下来的同学举手,有一大半的人举了手。一年之后,他再一次问:“请大家如实地告诉我,每天摆动300下胳膊,哪些同学坚持了?”这时,只有一个学生举了手,他就是柏拉图。
 
在那些人们看似枯燥和乏味的重复中,柏拉图能认准目标、始终坚持着。后来,他成为了古希腊另一位伟大的哲学家。他继承和发展了苏格拉底的学说,培养出了堪称“百科全书”式的大哲学家亚里士多德。
 
困难是纸老虎。矢志不渝的恒心能激发我们心中内在的潜能,它能让困难黯然失色。恒心和毅力是成功的不二法门。没有哪一次的取得是一劳永逸的完成的,争取是一个必须重复不断的行动,需要一天又一天的坚持,锲而不舍,如此,成功则离我们不再遥远。
 
这四点是我们应该坚持始终的事。
 
1、用心“布置”家
 
家,是生命开始的地方,人的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平淡无奇的锅碗瓢盆里,盛满了你的人生,也折射了你的生活态度。家的布置,不在于装饰是否昂贵奢华,而在于干净整洁,明亮而温馨。在于能否让你疲倦的身心有个温暖的归宿。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夫妻之间,父母子女之间的关系都是需要经营的。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家中会笑声不断,欢乐不停,幸福永远!
 
2、放弃无用社交
 
不是所有的社交,对你来说,都是有利的。比如,张三叫你去喝酒,李四叫你去打牌,王五叫你去干架。有用吗?
 
除了交了一群狐朋狗友,除了浪费自己的时间,没啥用。真正的人脉,不是靠社交来的,而是靠你自身的实力。等你有所成就,你的人脉才算得上人脉,你的社交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社交。只有关系平等,才能互相帮助。
 
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足够优秀时,要学会放弃无用社交,它们只会损耗你的精力和时间,却帮不上你任何忙。与其花费大量时间去结交别人,不如努力的提升下自己。
 
3、存钱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却万万不能。你一定要有个存钱意识。不管你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有多少,你都要计划好,固定为自己,为家庭存上一笔备用金。当你某天突然间急需用钱的时候,至少你能拿得出来一点,不至于太过慌乱,手足无措。
 
我见过一个月光族,每个月花钱都是大手大脚,月末那几天就只能啃饼干吃方便面,盼着下个月工资过活。有次自己得了急性胃炎,疼得死去活来,想去医院,可是捂着口袋里不到一百块的钱,眼泪啪嗒一声就掉下来了。最后,还是一个同事帮她垫的医药费。在自己急需用钱时,苦于自己没有钱,而只能干熬,干等。那种无力感,无奈感,是一个人最焦急、恐惧的时候。
 
4、保持健康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持健康。如果没了健康,那么一切都将不存在。说白了,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好比数字1,财富、感情、事业、家庭……,都是1后面的0,只有依附于这个1,零的存在才会有意义。曾经在医院见过一位女士,提着一黑塑料袋钱来医院,恳求医生无论如何都要救救她,多少钱她都愿意出。
 
在得知自己没救后,女士绝望的把钱洒在了过道上,失声痛哭,说: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一个人最悲哀的就是有这个钱,却没这个命花。
 
贵在坚持。我们做任何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都必须经历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下去。其实,失败者离成功往往只有一步之遥,而与之擦肩而过。那些赛跑没有到达终点的人,不光是体力不支,更主要的是缺乏坚强的意志,停下脚步,放弃了最后的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笑到最后的人,才会笑得最美。
 
无论是干工作或做学问,要想有所成就,都必须有耐心,持之以恒,不能只有三分钟热度。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如果制定了一个奋斗目标,即使走的速度很缓慢,但只要不放弃努力,对既定的目标义无反顾,永不退缩,坚持不懈的前进,这个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