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气旋”袭美东北 周末面临破纪录严寒(组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1-05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炸弹气旋”袭美东北周末面临破纪录严寒
被称为“炸弹旋风”的冬季风暴在侵袭美国东南部后,1月4日开始袭击东北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在给美国东南部留下了暴雪、强风和酷寒之后,被称为“炸弹气旋”(Bomb Cyclone)迅速增强的冬季风暴系统周四(1月4日)又开始侵袭美国东北部,此次风暴中心的气压破坏性相当于超级风暴桑迪(Sandy)。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由于恶劣的冬季天气,在北卡罗来纳州至少三人因车祸死亡。周三晚上,两名男子在罗利-达拉姆(Raleigh-Durham)地区穆尔县(Moore County)身亡,当时他们的卡车翻车栽进一条小溪。周四凌晨,一名司机在博福特县(Beaufort County)白雪皑皑的路面上滑下道路,翻车遇难。周四早晨,宾夕法尼亚州一人因暴风雪而车祸身亡。

截止周四,因冬季极寒天气死亡的人数上升到至少19人。两名流浪汉在休斯顿被发现冻死。密西西比州,密歇根州和其他州也有死亡案例。

福克斯新闻频道资深气象学家珍妮丝・迪恩(Janice Dean)说:“这可能是我们遭遇的最强烈海上风暴之一。”

美国国家气象局对特拉华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新泽西州沿海、纽约州长岛和新英格兰东部沿海地区发布了暴风雪警报。大部分地区可以看到至少一英尺的积雪,而在更北部的地区甚至可以看到近2英尺的积雪。

风暴导致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BOS)等主要机场数千航班被取消,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JFK)和拉瓜迪亚机场(LGA)的航班停运。据FlightAware统计,周四有超过4000个航班被取消,而周五已有数百个航班被取消。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表示,路上“交通糟糕,通勤漫长”,他宣布纽约市、长岛和韦斯切斯特县进入紧急状态,还发布了一个截止到下午4点的旅行咨询。

新泽西州警方表示,截至目前已对250多起车祸和554位司机请求帮助作出了回应。

周四早晨,新泽西州的奥兰多・伊格迈特(Orlando Igmat)在开车去Verizon上班的途中,汽车被困在路边的雪堆里,他不得不等了半小时才等来拖车。

他告诉美联社:“我只是在路上滑了一下,然后就被困在这里不能动了。”“我没想到这场风暴会这么严重,所以今天才去上班,今晚我要去住旅馆了。”

马里兰州的大洋城(Ocean City Boardwalk)周四遭遇暴风雪警告,积雪达到踝部,风速接近50英里/小时。

波士顿和马萨诸塞州东部部分沿海地区还出现洪水报告。美国国家气象局(NWS)波士顿办公室表示,周四下午的潮汐观测是自1921年以来录得的最高纪录。

“炸弹气旋”袭美东北周末面临破纪录严寒
(推特截图)

一些计算机模型显示这次风暴的最低中心气压将近950毫巴,最高峰时的强度与超级风暴桑迪(Sandy)相似。据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信息,桑迪在2012年冲击新泽西时最低气压为945毫巴。

据迪恩(Janice Dean)解释,这场风暴将完全停留在海上,但是会给海岸带来“超过飓风力量”的强风。到星期四下午时,马萨诸塞州东部沿海地区,包括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和楠塔基特岛(Nantucket Island),“风力可能超过70英里/小时”。

私人公司Weather.US的一位气象专家莱恩・马伊(Ryan Maue)说,这次风暴是“历史分析中增强速度最快的非热带风暴之一”。

“炸弹气旋”袭美东北周末面临破纪录严寒
(推特截图)

“炸弹气旋”袭美东北周末面临破纪录严寒
(推特截图)

马萨诸塞州东部和罗得岛州大部分地区都有厚达18英寸的积雪,而降雪速度可能达到3英寸/小时。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风速将接近70英里/小时。

迪恩(Janice Dean)说:“预计新英格兰东部和长岛东部会有1英尺或更多的积雪。”

Eversource电力公司表示,星期四中午,马萨诸塞州普罗旺斯的科德角(Cape Cod)最外围有超过5500个家庭和企业断电,并受到飓风般的强风袭击。

康涅狄格州州长丹尼尔・马洛伊(Dannel P.Malloy)说,全州34个城镇已经开放了100多个避难中心,有634辆犁卡车和250名承包商正在康涅狄格州的高速公路上清理积雪。

根据迪恩(Janice Dean)的说法,风暴将于周五过去,但危险将仍然存在,因为本周末将有“更冷的北极寒流”到来。

“这个风暴带来的第二次危险将是本周末的破纪录酷寒,本周末东北部分地区在风寒的影响下,气温将降至个位数,甚至低于零华氏度。”迪恩说,“这将会危及生命,特别是那些断电的人群。”

“炸弹气旋”袭美东北周末面临破纪录严寒
(推特截图)

美国红十字会警告说,由于气温更低,家庭火灾的数量往往会增加。人们应该“将所有可能引起燃烧的纸张,衣服,床上用品,窗帘或地毯等——至少远离热源3英尺”,并且不要将便携式加热器和壁炉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