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在排华吗?来自澳洲的心声!(图)

作者:Tom 发表:2018-01-05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开始排华了吗?(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在澳洲,人们分手时通常会对你说:“Have a good day“!(祝你有一个美好的一天),而这句分手时的话,到了中国人口里,就变成了“注意安全”!

不信你试试看,一定一试一个准!

最近在澳洲几大城市的中国领事馆集体怒吼:要在澳洲的华人注意安全!因为据称在澳洲发生了很多“排华”“辱华”事件。

事因是澳总理对中国渗透干涉澳洲内政表示不满,他套用毛泽东的话说:澳洲人民站起来了!以此表示抵制中国政府对澳洲的内政干涉,呼吁保护澳洲的民主价值观。

联想每一次的国与国之间的分歧,在中国街头都会出现的像疯人院疯子集体出逃那样的场景,历历在目,砸日车、砸肯德基,砸韩国乐士、不许国人赴韩旅游,辱骂印度是“阿三”,从小学到大学到街头的严禁过圣诞节,这些举止哪里有点滴的文明礼仪?哪里有些许的大国风范?

游行示威加暴力袭击已成了中国特产,这绝不是妄加且更已由中国自己的行为来验证了,这种现象今后一定还会继续出现!

中国首脑在G20峰会当着全世界人们说的“不要以邻为壑”是怎么体现的?而现状恰恰是,衣冠楚楚的领导在台上说一套,狂乱疯癫的走卒又在干着非人类能干的事……真是,恨其不幸,怒其不争!

这些天有很多的朋友出于好心给我发信息,让我注意安全,每个人都这么说,这让我很感动,同时又有些悲凉,如果中国不禁止Google他们就可以直接了解澳洲乃至墨尔本的多彩多姿的市容环境,设施齐全的生活环境,清新宜人的自然生态…

对于信息的严加封锁使国人好像生活在侏罗纪,对世界一无所知,我简介一下我的生活:我住在墨尔本,这是一个连续七年获得全世界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我住的别墅是有四百平米的个人拥有的永久土地,两层楼近350平米,带有一个绿树环绕,鲜花绽放的花园,而价格只有相当于人民币350万,也就是说一万元一平米,这在中国的任何大城市都是连想都不要想的事。

这儿市内公交车都免费,大病手术费全免,我有家庭医生,看病也是免费的,我已退休了,政府给我发了senior卡,这儿称敬老卡,这张卡的持有人可以享受很多的福利,不仅是坐火车,展馆门票等,甚至剃头也可以有优惠。

更让我感到快乐的是,这儿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娱乐活动,我参加了航空俱乐部,正在学开飞机、又参加了航海俱乐部,正在学开汽艇便于以后到深海去钓鱼,我还参加了射击俱乐部,我通过考试拿到了枪证,我买了一把步枪和一把猎枪,准备有时间时去打猎…现在我正在学打高尔夫球,在澳洲每个大型社区半径4公里内都有高尔夫球场及各种运动场,而且费用非常低,我的朋友说在中国打18洞有卡的每次需500多元,(办一张卡要几十万,那还是二十多年前的价格),没卡的每次要一千多元,而在这儿的费用才仅240元,真是天差地别…

我前几天邀请我的发小来澳洲打高尔夫,令人心情沉重的是他说他患了癌症,并说原来我认识的另二个朋友也患了癌症!不言自明的是环境的严重污染造成的后果!想到昔日生龙活虎的朋友这样的结局,真像是感觉遭遇北方吹来的一阵陈的彻骨的寒风!

我们在这里生活处处可见Ausie,(就是地道的澳大利亚人,他们的祖辈移民已有三代以上),我的飞行教练Stephen是,我的英语老师是,我的枪支供应商是,我的房屋建造商是,我的汽车厂商是,我的家具供应商是,他们都非常的友好。

我的Garden nursery(苗圃护理员)劳拉,有一次我家的植物出了问题,我到专门供应植物的店家去向劳拉咨询,并表示希望她能够去我家诊断一下,她马上答应了,下班后她到了我家,伸手到植物根部挖出了泥观测泥土的干湿,十分耐心的告诉我怎么处理,我非常感动,拿出100澳元给她,但她坚持不受;

我的家庭Handyman(就是做家庭修缮工作的多面手)John,他也是地道的澳大利亚人,我家设施有什么故障,几乎是随叫随到,有一次我家的下水管道堵住了,我叫他来解决,他前前后后的检查,最后他发现了堵塞位置,毫不犹豫的一次次伸手到污水洞里掏出污物,管道疏通后我感动的连连说谢谢你,…而他只是很淡然的笑着说,不要客气,你是我的好朋友,…Have agood day!

这些都是几乎每天都发生在我身边的和澳大利亚人相处的点滴,那亲切友好的在每天和他们见面,分手时耳熟能详的Have agood day!

不想也不忍回忆我那些患癌的发小…

不想去和动辙用坦克,机枪,监狱来对待百姓的人作无谓的辩论…

只是回应好心的朋友,这儿的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他们在维护我的尊严,幸福,也就是我的价值取向,我在这儿一切都好,…!

望你们都注意安全。

Have a good day!送给你们来自澳洲的心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