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总裁套现2400万美元或涉内幕交易

发表:2018-01-0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5日讯】芯片生产商Intel(英特尔)行政总裁克尔扎尼奇(Brian Krzanich)2017年11月29日套现价值2,400万美元的股份,持股量减至约25万股,仅仅符合Intel要求他的最低持股数量。但时间亦十分巧合,在他出售股份之后的1个月左右,公司产品却被发现存在严重漏洞。

1月2日,英国媒体揭发Intel处理器有重大设计漏洞,或可能引发私隐外泄。《Business Insider》报道,Google已在去年6月通知Intel有关缺陷,意味着克尔扎尼奇在出售公司股份之前,早已得悉上述问题,或违反《证券交易法》的内幕交易条例。

据悉,Intel处理器芯片存有一个根本性设计缺陷,迫使Windows、Linux内核需要进行大规模重新设计,以解决芯片级安全漏洞。该漏洞能够让黑客窃取存储在PC等个人设备存储芯片,以及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的数据。此外,它还能让黑客窃取存储在芯片内存中的信息,如密码和缓存文件等。并且,该漏洞还能让黑客弱化其他的安全功能。英特尔的这个漏洞获得了一个“保护期”,即漏洞信息尚未在网络上被公开,英特尔、微软、苹果等公司正在研究解决办法。

截至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是否将调查克尔扎尼奇套现涉及内幕交易一事未予置评。

不过,Intel代表发声明,指克尔扎尼奇出售股份与产品设计漏洞无关,纯属个人资产转换。英特尔发言人对此表示,克尔扎尼奇的套现属于常规股票交易计划的一部分,与近期爆发的芯片漏洞事件无任何关联。该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克尔扎尼奇抛售持股与芯片漏洞没有关系。他继续按照公司准则的要求持有股票。”

为避免被指控存有内幕交易行为,企业高管通常会依据RULE 10B5-1出售计划,提前制定持股抛售计划,并按照预先确定的时间表,自动抛售所持的部分公司股票或执行部分股票期权。根据英特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克尔扎尼奇去年11月抛售的245,743股公司股票,以及执行644,135股股票期权,正是通过类似的抛售计划完成。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