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在中国前景愈发黯淡 生意不好做了

发表:2018-01-01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月1日讯】在到中国做生意的问题上,外国企业的看法出现巨大变化。日前,在华外企的经理们展望今年颇为消极。众多中小企业认为,无法在华撑过未来5年;大企业则忧虑,将会遭到更多的限制。而中共还要在中外合资企业管理层拥有更大发言权,这一点则向商界人士表明,中共有意进一步改变经济合作领域的游戏规则。

中共加大施压,要求外企允许中共组织在外企的华经营中有更多发言权。德国在华商会(AHK)对此深感忧虑。在一份声明中,该商会以不同寻常的明确措辞警告说,德企有可能退出中国市场,或重新考虑其投资决定。声明强调指出,使党代表在合资企业董事会中享有表决权,对此不存在法律基础,自由的企业决策是创新和增长的基础。

对在华外企而言,条件本已恶化。根据最近一次调查问卷结果显示,首次有一半企业不再考虑投资新的基地;在中国不再受欢迎的感觉增加。尽管各研究机构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今年的经济发展预期有所改善,但外国企业将越来越难以“分一杯羹”。

互联网速度缓慢以及遭屏蔽、延揽和保住专业人才困难、人员成本增加、同中国企业的竞争激化、市场障碍和保护主义等等都是大问题。众多外企指出,中国目前的司法不安全和模糊不清的法律框架也是障碍。

此前,中国新的互联网安全法产生的影响也让人头疼。外企担心,所计划的规定导致必须和盘交出全部信息,从而不再有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可言。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