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色情 凤凰新闻再被整肃 频道停更(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2-31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今日头条被北京网信办约谈
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今日头条被北京网信办约谈(摄影:李若水)

【看中国2017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29日,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今日头条因“传播低俗信息”“违规自采和转载新闻”被北京网信办约谈,部分频道因此暂停更新12-24小时。近年来,二者已多次遭网信办整肃。

凤凰新闻、今日头条被约谈

据大陆官媒报道,北京网信办29日分别约谈了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今日头条的负责人。北京网信办相关负责人称,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和今日头条“传播色情低俗资讯,存在严重导向问题”。此外,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违规自采和转载新闻信息,扰乱了网上传播秩序”;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则“违规转载新闻信息”,“标题党”问题突出。

据悉,凤凰新闻手机客户端的“头条”“推荐”2个频道因此暂停更新12小时,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的“推荐”“热点”“社会”“图片”“问答”“财经”等6个频道则暂停更新24小时。

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自查自纠,落实网信部门管理要求。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今年6月出台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网媒必须有许可证才能发布新闻类信息。截至2017年6月15日,共有人民网、新华网、百度、搜狐、界面等293家媒体拿到信息服务许可证,今日头条和凤凰并不在列,也没有其他移动端的信息平台拿到许可证。

凤凰网、今日头条多次被整肃

统计发现,近年来,《今日头条》和《凤凰网》已多次遭网信办整肃。其中,外界已知的《今日头条》被约谈整肃至少已有4次。凤凰卫视旗下网站《凤凰网》更是多次传出遭网信办约谈和责令整改。

2014年,中共网信办通报了《凤凰网》等8家炒作低俗内容的网站;2015年,《凤凰网》因发布虚假新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问题,被网信办约谈和责令整改。

2016年7月份,北京网信办针对《凤凰网》连续发布传播虚假新闻、制作标题歪曲新闻原意等问题,约谈凤凰网主要负责人,并对网站予以行政处罚。

北京网信办负责人还批评,《凤凰网》多次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和恶性违法违规问题。网信办警告《凤凰网》必须全面整改,如果继续出现问题,将进一步严肃查处。

今年9月,凤凰卫视的王牌节目《铿锵三人行》等多个节目突然被中共广电总局停播,更是备受外界关注。

凤凰卫视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凤凰卫视虽然位于香港,但其持有的是“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并且从开始时,凤凰卫视就以普通话广播,并未考虑香港受众。更加与众不同的是,凤凰卫视是唯一可以在中国大陆落地的境外媒体。因此,凤凰卫视一直被外界视为以普通话为主的党的传声筒,有第二“央视”之称。

多个消息源显示,凤凰卫视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联合早报》曾在2000年5月披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凤凰卫视的策略股东。

2015年1月,《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局”,盘点了江绵恒的一系列头衔和产业,其中提到了江绵恒在文化领域的投资有凤凰卫视。

2016年8月,《凤凰网》旗下栏目曾因发文为江泽民庆生,被中央部门去电“询问”并下令删除相关内容,涉事编辑也被开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