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延缓衰老 4招留驻青春魅力!(图)

发表:2017-12-3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要想保持年轻,就必须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女人要想保持年轻,就必须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黄帝内经》里说,女子以七为周期,五七,也就是35岁的时候,身体机能衰老的迹象开始显现,脸色变差,皱纹滋生,开始掉发。35岁,是女人一个关键的养生年龄。

细节决定成败,健康亦是如此。女人要想保持年轻,就必须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让你比同龄人都更显年轻!

1、吃好早餐

早餐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年轻,它最好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

抗衰老的女性早餐最佳选择:1杯豆浆(或酸奶)+两片全麦面包+鸡蛋+胡萝卜(或其他水果)。

这只是一个例子,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组合添加,但最好要保持每天的早餐里面有:1份豆类(奶类)+1份杂粮五谷类+1份禽蛋类+1份蔬菜水果类。

2、每日三餐中1杯醋

女人还是有点“醋意”的好。每日三餐中食用一些醋可以延缓血管的硬化。

两餐之间一杯热茶

女人日常多饮热茶,补充足够的水分,会让女人更加健康,并且茶水有助于抗衰老、排毒、美容,多喝茶水,会让女人更加年轻!

(1)刺玫花茶:疏肝、淡斑

刺玫花含有丰富的维他命,能促进血液循环;刺玫花还能调节内分泌,增强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效缓解疲劳,纾解心情压抑,减轻腰酸背痛,工作之余喝一杯,能放松心情,滋养身心。常喝玫瑰茶能减少皮肤斑点。

(2)桂花茶:排毒美肌

桂花具有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桂花茶性温,适合秋冬季节饮用。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赞誉桂花“治百病,养精神,和颜色,为诸药先聘通使,久服轻身不老,面生光华,媚好常如童子。”

3、保“三通”

(1)保证血脉通畅

中医认为,皮肤之健美,很大程度取决于身体的气血畅通。有气滞血瘀的人,往往会有肌肤粗糙、紫癜、黑斑、面色暗晦等现象,应以活血祛瘀为基本治法,即“通血脉”。

小妙招:按摩关元穴

关元穴为元阴元阳之气闭藏之门户,是统摄元气之所。常按此穴,女子气血足!

取穴位置:关元穴是小肠之募穴,又是任脉要穴,在人体的下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中下3寸处。

按摩手法:用两手中指同时用力揉按穴位,有酸胀的感觉。每天早晚左右手轮流按揉穴位,先左后右,每次按揉1~3分钟。

(2)保证毛孔通透

我们知道,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是新生细胞健康成长的障碍,它们阻塞皮脂腺、汗孔,使皮肤粗糙或出现斑点或变得黝黑,呈现凹凸不平。

小妙招:洗脸水加点“料” 疏通毛孔不堵塞

毛孔有排泄功能,如果油脂分泌过于旺盛且没做好卸妆和清洁,很容易造成堵塞,除了让皮肤新陈代谢不顺畅,还会让毛孔增大,出现黑头、粉刺、痘痘等,甚至还导致皮炎等问题。

疏通毛孔,首先要从合理清洁开始,这是排除毛孔堵塞的最好方法。

洗脸水加点“醋” 抑制皮肤细菌滋生

适合:油性肌肤、面部皮肤角质较厚的人。醋与水的比例为5%。

醋本身就能改变皮肤的酸碱度,软化皮肤的角质层,抑制细菌滋生,使毛孔通畅,减少感染性皮肤病的发生。醋的种类以纯天然的米醋最好,其他食用醋也可以。长期使用可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此外,还能使肌肤更洁净,防止痘痘的生成。

洗脸水中加点“绿茶” 收敛肌肤抗辐射

取2克绿茶用2升水煮成茶水,待茶水变温洗脸。

在茶叶中,绿茶的茶多酚含量最丰富。茶多酚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肌肤衰老。如果是工作在电脑前的白领女性洗脸的时候在水中加一点绿茶可以有效抵抗辐射,可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减少过敏反应。此外,茶叶的鞣酸作用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对于患湿疹的儿童也非常适用。

(3)保证肠道通畅

经常大便燥结难解的人,皮肤也易干燥、粗糙及早衰等,多食蔬菜水果,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长期便秘者要及时诊治。

蒲公英+大麦苗粉——利大小便

取蒲公英叶粉1.5克、大麦苗粉2.5克,做成蒲公英大麦青汁包,每天取一包,代茶饮即可。

蒲公英根药食两用,具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又称为“尿床草”,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更多的毒素垃圾,并且蒲公英善于清肝胃热,对于消化不良、口臭,有很好的效果。

大麦苗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软化粪便,刺激肠壁,加快肠道蠕动以及吸附有害物质,并将其排出体外。

大麦苗中的叶绿素和活性SOD酶可以帮助缓解肠胃压力,同时还能对伤口组织细胞进行修复及促进伤口自然愈合。

4、坚持运动

运动能加快身体代谢,改善血液循环,也可改善皮肤的新陈代谢,调整微循环,而且出汗对美肤也很有好处,有利于皮肤排出废物和毒素。

正常的肌肤细胞更生过程为28天,在这个周期内,新嫩的细胞会生长,令皮肤细滑幼嫩,已死细胞便会上移至表皮层脱落。

来自普罗沃杨伯翰大学的一名研究人员发现,每天跑上30分钟或40分钟,持续5天,可以减缓端粒缩短的速度,使细胞衰老延缓9年。

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保护性帽状结构,被认为是生物年龄的标志。随着年龄的增长,端粒长度不断缩短。当端粒变得过短时,就不再能够保护染色体,从而导致细胞功能停止并发生死亡。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