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古墓惹祸身亡

作者:默安 发表:2017-12-30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孝感县张息村,有个人名叫张明府,家产万贯,为人执拗,年届四十时老母去世。张明府悲哀一场,将母亲葬于山上,而后又请风水先生,看中了五亩闲地造宗祠。

诸事具备之后,张明府便派人动工,挖地几尺,栽柱奠基。忽然挖到一具红棺木,盖子已经朽坏,中间露出一具尸首,骷髅很大,体形大于一般人,胸部插着三个铁钉.长约五六寸,腰有铁索,环绕数匝。工人见状,都不敢动,便告张明府得知。其中有一工人,好心相劝,让张明府另找一处竖柱,而将此尸埋上。这个张明府生性固执,哪里肯听劝阻,大声喝道:“我用钱买地,本非强占。且与风水有关,尺寸不可移,此乃古墓,可以迁葬。”于是自己写下祭文,点香祭祖。然后,仍令迁棺。

工人不得已,只好听命迁棺,刚一下锹,便有一人口吐鲜血,扑倒在地,说:“我是唐朝节度使崔洪,因用法过严,军人作乱,把我绑起来钉死。国家衰乱,不能替我伸张正义,泄忿诛凶。葬在此处,八百余年。张某何人?敢迁我的坟墓,我决不会轻易放过他!”说罢,那工人重又站了起来,气色不变,而张明府却从此病倒。

家里人一时忙乱,设坛祈祷祭奠,却毫无效果,张明府之病,日重一日,不久惨死!(出自清代袁枚《子不语》)

正是:

天南地北好风光,
胸怀豁达任翱翔!
却有僵客孤意执,
横蛮决策撞石墙。
头破血流直到死,
拒不回头独裁亡。
昔日有彼张明府,
近年现个死保党。
死心踏地殉魔马,
无间道里泪汪洋!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