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大范围换将 涉四大战区 驻港司令政委换人(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2-29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方人事大调整仍与防范政变等问题有关。
军方人事大调整仍与防范政变等问题有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军队或将迎来新一波人事变动,有消息称东、南、西、北四大战区高层将领将进行大幅度的调整,涉及驻港部队政委和司令。外界关注,在当局持续肃清徐才厚、郭伯雄“流毒”的背景下,军方人事大调整仍与防范政变等问题有关。

12月27日,中共当局确认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归中央军委建制,不再列国务院序列。军方随后表示,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武警部队的根本职能属性没有发生变化,不列入解放军序列。

有关武警改革,一般认为是为避免之前出现的武警涉入政变等问题。

而据港媒《明报》12月28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刚刚结束,除确定武警指挥体制重大变革外,还决定了连串军方高级将领的人事调整。

最先获官方证实的是空军参谋长麻振军已升任空军副司令,接任空军参谋长的据说是55岁的东部战区空军司令黄国显中将。

驻港中共军队的司令和政委据传近期将双双换人。已65岁届退役之龄的现任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可能被西藏军区政委王建武接替。

刚过60岁的驻港部队司令谭本宏,近期将升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其接替者将是58岁的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张海青。

消息还指出,四大战区主官也有变动,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平调军委联参部任副参谋长,由陆军参谋长刘振立接任。原本空缺的北部战区陆军司令空缺由北部战区参谋长石正露升任。

东部战区陆军司令秦卫江将会平调中部战区副司令,隶属东部战区的陆军71集团军军长王印芳接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陈照海退役,由出身海军的南部战区副司令董军接替。.

军委联参部副参谋长马宜明传将调任陆军参谋长;西藏军区司令许勇将平调中央军委机关任职;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饶开勋将接任西藏军区司令;习近平浙江旧部、现年57岁的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调任武警副司令。

江泽民掌控军权近20年,在他的纵容和保护下,中共军队贪污腐败横行。而且,晋升将军成为江拉拢军头的一种手段,其亲信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卖官鬻爵,军中各级都有人事布局。

郭伯雄、徐才厚均已被习近平当局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被指是中共军队中的“政治隐患”。

据中共官方数据,中共十八大后已有近160名军级及军级以上的将官下台。当局至今仍一直强调“彻底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但目前军中将官其中相当部分还是被郭伯雄、徐才厚在位时提拨,经过清洗后亦难免有“漏网之鱼”。

在最新一轮军队高层人事变动之前,12月9日,中共军报曾披露,中共陆军原集团军主官全部换岗,90%班子成员交流任职。

《看中国》早前援引观察人士认为,军方官员大范围调整,不排除为打乱原有人事布局,防范长期任职一地造成的宗派主义、山头主义,甚至是类似“政变”问题的发生。

据《苹果日报》署名李平的分析,十九大后习近平掌军仍存问题。中共军队并非铁板一块,习近平军权保卫战仍未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