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签证恢复发放 唯双边关系仍未破冰(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2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与土耳其关系恶化,双方互停签发非移民签,2017年9月6日在美国驻安卡拉大使馆前出现抗议活动。(16:9)
美国与土耳其此前双方互停签发非移民签,爆发抗议活动,今两国恢复签证发放却并未因此完全破冰。(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驻安卡拉领事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差不多3个月前被捕,引发了美国与土耳其两国暂停签证服务。但今双方重释善意,算是为签证危机写下新开端,但两国关系依旧紧张。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和土耳其12月28日结束了冻结签证发放的危机,为了抗议土耳其逮捕在伊斯坦堡美国领事馆工作的土耳其籍职员,美国政府在2017年10月8日对外宣布,停止对土耳其公民所有非移民签证的发放,而土耳其方面也立即采取了同样的报复措施,故此停止了对美国公民发放签证。

美国和土耳其两国的北约的盟国,也是打击ISIS的合作伙伴。美国方面还需依赖土耳其南部的印吉利克(Incirlik)空军基地,展开空袭活动,对伊拉克和叙利亚武装分子发难。

虽然两国已经宣布全面恢复两国公民的签证服务,但双方发出的声明似乎又暗示着,还有争议尚未解决。

据中央社报导,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恢复签证服务的决定立即生效。而土耳其方面官员也在此后不久表示:“以互惠原则为框架下,我方取消对美国公民签证的种种限制。”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现在美国方面很有信心,我国使节团的当地雇员已经没有再在土耳其被调查,美国驻土大使馆及领事馆人员也不会再因执行公务遭到拘留或逮捕。日后若土耳其政府要逮捕任何当地的美方工作人员,也一定会提前知会美国的。

不过美国有关官员也强调:“我们会持续关注美国驻土耳其使节团雇员的控诉结果。”

美国方面表示,土耳其方面已经保证,未来不会对美国使馆员工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但土耳其驻美国大使馆却否认了此一说法。

为回应美方的声明,土耳其政府方也表示,他们会对在美土国公民所涉案件“严重关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