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任总统后ISIS丧失98%控制区域(图)

发表:2017-12-27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签署国防授权法案。
川普总统签署国防授权法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不到一年,实现了他去年在美国总统竞选时的承诺,打击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如今ISIS已经丧失了其所控制的98%区域。相比之下,奥巴马政府在打击ISIS方面效率低下。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月27日报导,自从川普总统上任后不足一年时间内,ISIS已经失去了98%的控制区域,这一重大政绩是在废除奥巴马政府多年的“繁琐”低效规则之后取得的。

批评人士认为,奥巴马政府对打击ISIS的军事行动采取了“微观管理”政策,即任何军事行动需要得到奥巴马政府的批准才能进行。然而奥巴马政府还放弃了可以早日结束打击ISIS军事行动的战略——空袭和轰炸。

前美国空军情报部门负责人戴维·德普图拉中将(David Deptula,Lieutenant General)说,在打击ISIS方面,奥巴马政府的作战规则是繁琐而低效的,即白宫决定前线美军的作战行动,导致在某些情况下作战决策时间拖延了数个星期,这种作战决策限制实际上造成了更多的平民伤亡。

德普图拉认为,如果前总统奥巴马能授予前线军事指挥官更多的权力,打击ISIS的军事行动就会很快结束。

在对比奥巴马与越战时期的约翰逊总统的军事行动决策行为之后,德普图拉说,奥巴马“微观管理”(Micromanaged)了美军对ISIS的军事行动,本来可以利用压倒性的空军优势在3个月内击溃ISIS,而不是耗费3年时间。

他认为,自2014年开始的15个月内,ISIS所控制的石油产区没成为空中打击的目标,结果该恐怖组织获得了急需的资金用以策划袭击数百万无辜者。

奥巴马政府时期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反恐负责人否认了所有奥巴马没能击溃ISIS的批评。

报导引述美国最新情报评估资料显示,目前,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只剩余不足1000名ISIS武装分子;而2年前,ISIS的武装力量曾达到顶峰时期,拥有约4.5万名武装分子。美国领导的联军及当地武装力量约3万人,采用空袭与地面作战结合的策略,击毙了超过7万名所谓的“圣战分子”。与此同时,有几千名“圣战分子”返回其国籍国家。

ISIS曾一度控制了相当于美国俄亥俄州面积大小的区域,如今其据点只集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一小部分区域内。

虽然ISIS已经基本被击溃,但该恐怖组织依然继续呼吁分散在全球各地的追随者利用节假日进行恐怖袭击。圣诞节期间,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了自杀性爆炸事件,ISIS声称对此负责。

美国国务院全球反恐联盟总统特使(Special Presidential Envoy for the Global Coalition to Counter ISIS at the U.S.Department of State)布雷特·麦格尔克(Brett McGurk)认为,ISIS正在试图扩大在非洲和阿富汗的影响力,其恐怖主义影响不会很快消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