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入罕见“空巢”期 李鸿忠疑受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2-2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鸿忠
李鸿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天津官场近期出现罕见“空巢”现象,市长和2名副市长被调离,市委只有书记李鸿忠,副书记空缺多时。李鸿忠主政的天津正遭遇多重危机。有消息指,习家军的景俊海将任天津市长,表明李鸿忠并不获习近平信任。

12月22日,天津市召开人大常委会议,王东峰辞去天津市长职务,并且免去何树山、阎庆民的天津市副市长职务。目前王东峰已经担任河北省委书记,何树山任安徽省副省长,阎庆民则将赴任证监会副主席。

而从10月28日王东峰由天津市长调任河北省委书记至今,天津市长已空缺两个月时间。加之前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已经调任中国科协,现在天津市委只有党委书记李鸿忠,两位副书记空缺。另外,何树山与阎庆民离任后,如今天津市政府班子中只剩五名副市长,分别为段春华、曹小红、孙文魁、赵海山和李树起。

至此,天津市的政坛格局呈现罕见的党政领导层大面积空缺现象,外界评论将之喻为“空巢”。

天津遇三重挑战 李鸿忠压力大

天津的党政领导层长时间“空心”,大量官员缺位。与之对应的却是李鸿忠主政天津危机重重。

《香港01》9月26日引述海外媒体文章指出,对于李鸿忠和他治下的天津而言,存在政治、环保、社会治理层面的三大挑战。

其一是政坛“塌方”,清理“余毒”吃力。曾担任天津代理市委书记长达20个月的黄兴国,去年9月落马,其被指在天津涉贪严重,其中其主政期间天津城建工程浩大,“黑洞”颇深,政商勾结、上下串通,买官卖官、权钱交易呈现网状牵连。至今天津政坛“塌方”中已坠落多人,仅省部级就有市委代书记黄兴国、曾任常务副市长的杨栋梁、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副市长尹海林、市委常委王宏江。而省部级以下的高官,如厅局级,更有多达数十名官员落马。

其二是环保成为难关和隐忧。

今年4月经媒体曝光的天津渗坑事件,引发舆论哗然。据陆媒揭露,天津市静海区出现面积高达5万平方米的污水渗坑,或已对当地地下水安全造成威胁。中国第一环保督察组4月28日至5月28日进驻天津市。经过一个月的调查,7月29日向天津市委、市政府进行环保督查反馈,对天津作严厉批评,指天津的大气污染、垃圾污染、水污染皆存在严重问题。

其三是大爆炸、传销猖獗曝社会治理短板。

2015年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发生大爆炸,事故共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

2017年7月,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误入天津传销组织,因病未及时送医死亡后,被抛尸在静海区的一个水坑中。事件曝光天津静海区已经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传销组织集中地,而长久以来天津政府不作为,成为批评焦点。

此外,12月1日凌晨4时许,天津市河西区一大厦发生大火,造成10人死亡5人受伤。据报,事发前,曾有知情人士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大厦的消防安全隐患,但当局置之不理。

十九大后这次天津火灾,与北京连续发生的大灾如出一辙,均让当地的主政者备感压力。

传习派人进驻高层 将盯紧李鸿忠

香港《明报》12月21日披露,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将担任天津市长。

今年57岁的景俊海,是陕西本土派官员,曾在陕西省任职约25年,是习近平同乡,被认为是亲习的陕西官场代表人物之一。

《新唐人》援引分析认为,如景俊海与李鸿忠搭档,显示习近平对李鸿忠还是有所提防,专门派自己人到天津盯紧江派背景的李鸿忠。

香港《成报》去年10月发表“汉江泄”评论文章,揭李鸿忠本靠江泽民系统上位,“与张德江、刘云山同一个团团伙伙”,又曾在湖北“抢录音笔”事件中受刘云山包庇。文章称,“这位江派人物李鸿忠,会因人、因时、因地来改变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典型的投机分子。因此大家须慎防这位政治变色龙”。

香港《争鸣》今年2月号也引述大陆评论人士称,习近平的私人顾问倾向于提防像李鸿忠这样的人,而且李鸿忠被讥讽为“小林彪”已经是小范围之内的公开秘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