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别慌!平常吃点它 肝毒排干净了(图)

发表:2017-12-27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
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肝脏不好是需要及时的治疗的,如不检查治疗,肝脏的持续损伤会造成肝硬化或肝癌的发生,而且往往发现异状时已到晚期,不可掉以轻心。那么肝功能不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肝功能不好的症状

1、肝“苦”毛病多

如果肝脏代谢不正常,人体所需要的养分得不到及时供应,各个器官无法正常工作。

2、脸色暗黄

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工厂,吃进去的有毒物质,有损肝脏的药物,体内产生的毒物、废物等都必须依靠肝脏来解毒。如果肝脏无法正常排毒,毒素就会滞留在体内,再美的女性也会变成“黄脸婆”。

3、色斑暗疮

肝脏负责帮助人体调节气血水液,维持人体代谢正常。肝气疏泄正常,气血就不会瘀滞。水液也需要跟随气机流通,气机畅通无阻,水湿就能正常排出体外,脸上也不会长色斑、暗疮。

4、肥胖

我们平时吃的一些高热量食物在进入人体之后,经过脾胃的消化,一定会被带入肝脏。肝脏一下子分解不了如此多的脂肪,就会留下一部分。长期下来,肝脏内部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肝脏首先变“胖”了,人也得了脂肪肝。生病了的肝脏不能尽快将废物清除出去,体重也会上升。

那么怎样才能减少肝脏在生活中的伤害呢?

有益肝脏解毒的3种食物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被称为天然的肝脏“解毒王”,平时不妨吃一吃它们,有助于帮助您把肝毒排得干干净净。

1、猪血

据《本草纲目》记载,猪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于肝脏排毒。中国人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猪血和其他动物的血,可以清除体内的污物。这在空气污染的现在是非常必要的,每天应该进行深呼吸,吐出污染的空气,并时常吃猪血汤或一些中药的强肝药,维持肝脏机能。

颜色漂亮的猪血简单地用几棵香菜、少许白胡椒粉就能滚出热辣鲜美的汤,滚粥也一样,加一点香菜末和胡椒粉,能带出整锅粥的“精气神”。

2、大蒜

大蒜的呛鼻气味是蒜素带来的,多项研究证实,蒜素可维持巨噬细胞的活性、增加杀病菌能力及促进淋巴细胞增生,并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同时增强肝脏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体内铅的浓度。

3、葛根粉

葛根粉更有清热下火,去暑热,清除体内垃圾的功能,经常食用葛粉的人,能起到强筋壮骨、美容健体、延年益寿的功效,利尿解酒特效。吃火锅容易上火,吃完给全家人献上一碗暖暖的葛粉羹,既祛火又保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