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抬脚15分钟 竟有这么多好处(图)

发表:2017-12-27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抬脚时,血液会迅速流回肝、肾,给予重新解毒、排毒。
抬脚时,血液会迅速流回肝、肾,给予重新解毒、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晚睡前抬脚15分钟,也许你的身体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个动作十分简单,你只要平躺在床上,将腿部弯曲,使身体与大腿、大腿与小腿呈90°夹角,保持15分钟,不憋气。据说睡前抬脚15分钟的好处很多,赶快看看吧!

睡前抬脚的正确方法

1、如果身体比较僵硬,腿离墙的距离可以略远一些;如果身体比较柔软,可以选择离墙近一点。

2、腿靠在墙上,并尽量保持垂直。

3、感受你的大腿骨及腹部的重心都从骨盆的后方渗透到躯干。

4、闭上眼睛,保持10~15分钟。

5、最后,放下两腿时,曲膝,使双脚踩住墙并抬高臀部。然后放下臀部,呼气,起身回到坐姿。

抬腿的好处

1、促进肝解毒、肾排毒

在高抬脚时,血液会迅速流回肝、肾,给予重新解毒、排毒。

2、保护心脏、稳定血压

高抬脚时能减少肺部负担,解决心胸之郁闷,帮助心脏恢复正常功能,心理压大降低、血压随之稳定。

3、打通任督二脉,气血畅通

在高抬脚时神阙(肚脐)及命门同运气,打通任督气血畅行无阻,毛细孔扩张,增加皮肤呼吸及代谢作用。

4、护脊椎、防关节退化

在高抬脚时,脊椎保持水平,全身肌肉富有弹性,气血顺畅,各关节自会增生骨髓,脊椎两旁神经恢复平常传导作用。

5、舒缓神经系统,有助睡眠

做腿向上靠墙式,为的是身体的深度放松。配上缓慢、有规律的呼吸,更是能刺激放松和消化的神经。被失眠困扰的朋友,睡不着的时候可以这样做一会儿,可以帮助入睡。

6、降血脂、稳血糖

在抬脚时因流汗,自可将体内酸性毒素排出,血脂肪自然燃烧。由于脾主四肢,抬脚时也运动了脾,所以血糖可以稳定,改善脾的功能,人的性情自然和蔼。此外,这样抬脚还能缓解大腿和双脚的水肿,长期坚持有减肥的作用

注意事项

如果出现麻痛现象,一定要马上动一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