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回顾:川普上任近一年兑现的10大承诺(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25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顾川普上任近一年已兑现的10大承诺
美国总统川普入主白宫以来,一步步兑现着自己的承诺,给美国带来重大改变和影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今年1月20日入主白宫,至今已将近一年,他自上任后,一步步兑现着自己的承诺,给美国带来重大影响和改变。

下面是川普在2017年就任第45任美国总统后,已兑现的10大承诺:

●摧毁伊斯兰国(ISIS)

川普在竞选时承诺,如果当选,他会“迅速且果断地轰炸ISIS”。他今年上任后,在1月底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军方在30天内制订一项战胜ISIS的计划。在政策上,他彻底废除奥巴马阻挠前方将士的交战规则,转为充分授权前线的指挥官做决策,而不是由华府下命令。这一重大改变,使得伊拉克及叙利亚ISIS的溃败速度之快令外界惊异不已,甚至超出美国军方指挥官的预料。

在美军的支持和打击下,IS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的武装力量节节败退。11月3日,叙利亚军队收复ISIS在该国最后一个重要据点代尔祖尔(Deir al-Zour),叙利亚军队于11月8日又攻下了ISIS在该国的最后据点阿布卡迈勒市,11月17日,伊拉克重新夺回ISIS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城镇拉瓦(Rawa)。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于12月9日正式宣布,和ISIS长达三年多的战争结束,政府军已收复ISIS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ISIS的历史性胜利。

中情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川普上任9个月来,打击ISIS所取得的成果,超过奥巴马政府8年的总和。

●提名保守派大法官 填补最高法院悬缺

川普1月31日提名坚定保守派法官戈苏奇(Neil Gorsuch),接替过世的史卡利亚(Antonin Scalia),填补最高法院悬缺大法官空缺,实现他的竞选承诺

戈苏奇的就任填补了空置长达14个月的大法官席位,这是1862年美国内战以来,空置最久的。

戈苏奇于4月上任,他将美国最高法院恢复到保守派多数的状态,处理像堕胎、枪支控管、死刑、宗教权益等意见分歧议题。

●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

川普竞选时表示,关于贸易的决定,必须有利于美国劳工和家庭,他承诺要把多边贸易协议,改为一对一单边协议。他在就职后第一个正式工作日,就宣布退出不利美国的TPP。

今年3月,川普签署两项有关贸易的行政令,调查各国与美国的贸易逆差,并寻求对不公平贸易做法的反制措施。

●着手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川普6月宣布美国退出全球197个国家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他去年在大选期间前曾说,气候变化是中国政府造成的“骗局”,损害了美国经济,是“华府同意对美国企业不利的一项协定”。

川普表示,他深切关注环境议题,但无法支持一项惩罚美国的协定,并誓言如果当选总统将退出。这项气候协定的退出程序不易,需要四年时间。

●调降企业税

川普竞选时承诺当上总统后会大幅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他表示,将把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38%降至15-20%等。在上周国会通过的税改法案中,企业税由35%降低至21%,税改将企业减税放在第一优先。

●废除并取代奥巴马健保

国会共和党数度推动在单一法案废除并取代奥马巴健保法,虽暂时受阻,但个人不投保的强制罚款条文已在20日通过的税改法案中被废除。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哈奇(Orrin Hatch)表示,罚款不会再成为低收入美国人的负担。根据美国国税局的统计数据,近八成被罚款的家庭年收入不到5万美元,这些家庭交纳罚金约占国税局强制罚款的一半以上。

●大规模废除法规行动

川普上任后进行“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废除法规行动”,焦点集中在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内政部颁布的法令,以及银行监管法规。

●开放能源钻探

川普承诺将再开放公共土地和沿海地区,进行能源探勘。4月28日,他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旨在扭转奥巴马时代对石油开采的限制政策,并通过开放大西洋、太平洋和北极等受保护水域来扩大海上钻探,实现美国能源独立。

●结束边境抓捕释放执法

时任国土安全部长凯利(John Kelly)4月访问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时说:“我们已结束危险的抓捕后释放执法政策。”数据显示,川普政府不再允许被逮的非法移民在等候法律处置期间不用拘留的做法,已让上半年试图穿越边境的人数大减58%。

●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在1995年通过议案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要求在1999年5月31日前将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

虽然历任总统都承诺要执行该法案,但过去20年,谁都没有兑现,都是在上任后都以签署豁免令的方式拖延。

不过,川普兑现了自己的竞选承诺,12月6日,他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命令国务院将美驻以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