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政协?汪洋十九大后首次出席涉台活动(图)

发表:2017-12-23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洋
汪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22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出席了在北京召开的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台媒认为,汪洋在十九大晋升为政治局常委,因其在常委中排名第四,按惯例会接掌政协。

据大陆官媒报导,第十次全国台湾同胞代表会议22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汪洋首次以政治局常委的身份参加重要涉台活动。 

开幕式由全国台联会长汪毅夫主持。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等出席开幕式。

中央社当天报导指,汪洋出席这次活动,显示其将接任全国政协主席,出任中共汪洋曾有过一段时期的共青团工作经历,做过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而后历任地方党政职务,也曾担任过国务院副秘书长。直至十八大后,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对台领导小组副组长。

中共十九大后,汪洋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七名政治局常委中,唯有汪洋、韩正分工未明,到底谁分管政协,谁任常务副总理,一直有争论。

按照中共此前的惯例,明年3月的中共人大、政协会议后,在七常委中排名第四的汪洋应该接替俞正声出任政协主席。排名第七的韩正会接替张高丽出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但十九大后汪洋和韩正出席的官方活动信息交错。由于民建、台盟、党外人士都是中共所说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都是中共政协主席管辖的范围,汪洋、韩正分别出席两次相关会议,他们谁将是新一届政协主席目前仍是一个谜。

12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词。

12月5日,韩正首次以常委的身份,单独现身在北京举行的“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台盟)成立70周年大会开幕式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词。

12月6日,韩正随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等高层在中南海出席了党外人士座谈会,而汪洋未出席。

另外,汪洋频频出现在经济场合,出席了与常务副总理职务相关的会议。外界猜测他将出任常务副总理。12月6日,为期3天的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汪洋现身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汪洋对海内外的企业高管们表示,中国将继续向外国投资者开放经济等。当天,汪洋还会见了出席论坛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目前,有关汪洋与韩正的分工猜测此起彼伏。最终在明年3月中共两会之时,政治局常委中尚未公布政务职务将会得以明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