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的背影(图)

作者:黄暐婷 发表:2017-12-22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家庭的背影
他们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家庭。爸爸、妈妈,和一个小女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他们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家庭。爸爸、妈妈,和一个坐在娃娃车里的小女孩。妈妈的肚子微微隆起,里头似乎还有另一个新的生命。他们正朝着黄昏市场的方向走。阳光把他们的脸照得有点模糊,但我还是清楚看见那个妈妈不愉快的表情。她皱着眉,怒气冲冲地瞪向我这边。我疑惑地望回去,发现她的怒意落在旁边的爸爸身上。

那个爸爸丝毫不以为意,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一开始妈妈似乎在碎念什么,后来声音愈来愈大,连五、六步远的我都听得一清二楚。“不是跟你说过我不要这样了吗?”妈妈恶劣的心情让她忍不住停下脚步,“为什么我讲话你都没在听?”

爸爸没有回话。他推着娃娃车,依原本的步调迳自走向一旁不会妨碍到人的角落。我看不出他的情绪。那个妈妈或许也是。她咬着嘴唇,一个人挺起肚子过马路。她的脚步踩得非常用力,附近的人都抬起头来看。

但爸爸依旧没有任何反应。他掏出口袋里的烟盒,抽出其中一根敲了敲,衔在嘴边点火。他呼吸的时候,火星就在他的指尖亮起。“亮亮。”小女孩伸出小小的手,对着爸爸的手握了握。她似乎想要抓住那个微亮的星点。爸爸面无表情地抽了几口,终于发现女儿的渴望。他低下头,把嘴里的烟一股脑吐在小女孩脸上。

小女孩蒙上一层雾气,表情有些迷茫。妈妈走回来了。她看到女儿脸上烟雾弥漫,什么也没说。“我买了些卤豆干,给你晚上当下酒菜。”之前的怒火烟消云散,只剩娃娃车上方还盘旋着薄薄的烟雾。爸爸将抽完的香烟丢向一旁的水沟。他们继续朝着夕阳前进。从背影看起来,他们就像个普通家庭。一个普通又幸福的家庭。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