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机”又绕台 美国防部回应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12-21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机自19大后频繁绕台演训,引发国际关注。
中国军机自19大后频繁绕台演训,引发国际关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针对中国军机近期频繁绕台引发的国际关注,12月20日,美国国防部对此重申,美国将坚定支持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并提供防御性武器,以对抗任何威胁台湾的武力或其他形式胁迫。

据《苹果日报》消息称,中国空军近期派出各类型军机频繁绕台,20日下午,疑似再有中国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台空军战机即刻升空进行拦截,双方对峙期间,更有民众以无线电听到台方飞行员要求中国军机立即“回头”离开。

国防部20日也同步证实此事,再次发现中国各型军机执行远海长航,其中Tu-154经宫古水道航向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Su-30、IL-78、轰6等型机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循原航线飞返驻地;另运8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经宫古水道飞返驻地。

据悉,这已经是中国空军今年第18次绕台演训,中国空军甚至还透过官方微博“空军发布”贴出军机挂弹,绕台飞行的照片,挑衅意味浓厚。台湾国防部疑虑,中国军机、舰远海长航恐将常态化,同时,此事件也引发国际高度关切。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根(Christopher Logan)针对此事指出,作为太平洋区域国家,美国对区域内盟友的安全一直都高度关注,也高度关注维持现行的国际秩序,以确保台湾的安定、繁荣与民主。

罗根强调,美台之间的军事交往目的,是为确保台湾能维持安全、自信、不受威胁,并能够透过和平及两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解决分歧。

据《自由报》消息称,对于中国军机近期繁密进行远海长训绕台,更时有伴随挂弹飞行,也引起外界众说纷纷,有台媒分析认为,可能是中国空军派来侦蒐台湾周边资讯,顺带胁迫恐吓意味。

台湾国防部对此指出,中国空军透过影片或照片“文攻武吓”,其目的是为了让台湾民众恐慌,这是中国希望达到成本效益最低的企图。

国防部强调,台湾国军的战机该挂弹的时候,一定会挂弹,其实国军同时也在收集共机的相关资讯,并搜集其飞行路线、区域、是否挂弹等,为未来因应作战而保留重要资讯。

不过,针对20日再次发现中国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事件,台湾国防部宣布,中国军机及舰远海长航恐将常态化,未来如没有特殊状况,将不另行发布公告。

国防部也强调,中华民国是爱好和平民主之国,是和平的维护者,而非麻烦制造者,未来,国军将会按“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战机与军舰严密侦查陆军动态,以确保台湾空域与海疆安全,请民众放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