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类药品诉讼:密歇根州控告21家公司药店(图)

发表:2017-12-21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片类药品奧施康定(Oxycontin)
阿片类药品奧施康定(Oxyconti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将阿片类药品成瘾列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之后,密歇根州9个县市对21家制药公司、分销商和药店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帮助推广导致全国性阿片类药品成瘾,造成纳税人的损失。

密歇根州控告阿片类生产商、药店

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12月20日报导,密歇根州提出诉讼的包括底特律(Detroit)、艾斯堪纳巴(Escanaba)和兰辛(Lansing)等城市,及契皮瓦县(Chippewa)、德尔塔郡(Delta)、杰纳西县(Genesee)、大特拉弗斯县(Grand Traverse)、马科姆县(Macomb)和萨基诺郡(Saginaw)等。

他们的被告包括:阿片类药品奥施康定(Oxycontin)生产公司Purdue Pharma、全球最大的非专利药品生产公司——特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Teva Pharmaceuticals),以及大型零售药店:CVS药局、沃尔格林公司(Walgreen company)、莱埃德(Rite Aid)和好市多(Costco)等。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数据显示,美国全国2015年约5.3万人、2016年6.4万人因药品成瘾致死。

地方媒体密歇根直播(Michigan Live)报导,密歇根州9县市不仅要求上述公司、分销商和药店对药品成瘾致死事件负责,还要承担巨额的药瘾治疗、持续健康问题和执法等费用开支。

极易成瘾的止痛药奥施康定为Purdue Pharma公司每年创造了近30亿美元收入,远高于2006年的8亿美元收入。

《兰辛州立日报》(Lansing State Journal)称,兰辛市指控药品生产公司“过度积极推销易成瘾、危险的阿片类药品”,并资助宣传活动说服医生和广大民众:阿片类药品可以安全用于慢性疼痛的日常治疗。

报导称,在有关处方止痛药品危害性方面,这些公司误导了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U.S.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12月19日下午,兰辛市市长贝尔内罗(Virg Berner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生气,也很厌恶,对阿片类药品产业(所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他表示,出于悲伤和厌恶,所以采取了法律行动。

涉阿片类药品欺诈 亿万富翁被告

美国福克斯新闻10月27日报导,现年74岁的卡普尔(John Kapoor)是阿片类药品生产商Insys Therapeutics创始人,拥有21亿美元净资产,是亚利桑那州排名第六的亿万富翁。

美国波士顿检察官办公室称,卡普尔被指控非法推广芬太尼(Fentanyl)喷雾剂,及违犯反回扣法(Anti-kickback laws)。卡普尔涉嫌贿赂医生向患者推荐服用芬太尼等阿片类药品,而此类药品仅限于癌症治疗,作为药用止痛药品。

据报导,阿片类药品效果比吗啡强80倍。这类药品使卡普尔的Insys Therapeutics成为亚利桑那州盈利最强的公司之一,但自从阿片类药品调查开始,及卡普尔被捕,该公司股票已暴跌。

10月26日,一名罗德岛州(Rhode Island)医生已经认罪,承认参与卡普尔的贿赂计划,用以换取一种Insys Therapeutics的阿片类药品。

罗森博格(Jerrold Rosenberg)医生从Insys Therapeutics获得了18.8万美元回扣,从而向其病人开出Subsys阿片类药品的药方。

2016年12月,Insys Therapeutics前首席执行官巴比奇(Michael Babich)和5名其他前公司高管被捕。

美国《纽约时报》10月27日称,川普总统27日宣布美国将阿片类药品成瘾列入公共健康紧急状态,授权美国劳工部为阿片类药品成瘾的失业人员提供帮助。

自2002年以来,服用阿片类药品过量而死亡的人数增加了3倍以上。截至2015年,估计200万美国人对阿片类药品成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