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近3000万 广西玉林原统战部长获刑16年

发表:2017-12-20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20日讯】12月19日,中共广西玉林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麦承标受贿、滥用职权案在广西中级法院一审宣判,麦承标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200万元人民币。

中共官媒12月19日报导,麦承标被控于2008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中共广西桂平市委书记和合浦县委书记、北海市委常委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或人员财物共计2,983万元人民币,实际分获赃款2,033万元人民币;违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致使国家遭受重大损失559.5万元人民币。

法院认为,麦承标犯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退赔绝大部分所分获赃款,给予从轻处罚。麦承标的亲友代其退赔的犯罪所得人民币1,745万元人民币,由扣押机关予以没收,上缴国库;麦承标违法犯罪所得人民币288万元(不包含未遂120万元)继续追缴,上缴国库。

今年4月习近平曾考察广西,引发广西官场震荡。5月15日,中纪委官网密集通报广西6名厅级官员被立案审查。5月17日,中纪委官网又通报了广西3起违反“习八条”,有8名官员受到警告等处分。

广西是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老巢。郭声琨与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是江西老乡。知情人士透露,郭声琨是曾庆红表外甥,郭声琨妻子的祖母是曾庆红母亲邓六金的亲妹妹。据称,中共十八大前后,郭声琨接替孟建柱出任一直由江派掌控的公安部长一职,曾庆红在背后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现任广西书记彭清华曾长期在中组部工作,2003年至2012年任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主任近十年,是曾庆红的下属,深受曾的信任。彭清华2012年12月接替郭声琨任广西书记;外界指,曾庆红这样的安排是想保证郭声琨无后顾之忧。

不过,十九大前,港媒传出彭清华遭中纪委调查。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指,九月初,彭清华被中纪委约谈,据知彭清华涉及为亲属谋取利益,生活腐化堕落。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