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泡沫频爆酷骑1年就倒(图)

发表:2017-12-1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享泡沫频爆酷骑1年就倒
中国共享自行车泡沫破裂。(取自网络)

【看中国2017年12月19日讯】继悟空自行车、3Vbike等多家共享自行车业者后,北京酷骑自行车也传出倒闭,总部人去楼空,积欠消费者数亿元人民币押金未还,负责人高唯伟已遭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逼他得出面负起法律责任。

酷骑自行车于去年十一月成立,注册用户近一千六百万人,投放到市场自行车数量逾一四○万辆,但今年五月初就传出有用户反映无法取回人民币二八九元押金;中国媒体报导,酷骑共欠用户及供应商逾人民币五亿元押金或帐款,但帐上只剩人民币五千万元,从七月开始,高唯伟四处寻求金主,一度还想卖给摩拜自行车及ofo自行车,但两家业者均不愿接手。

中国媒体报导,酷骑自行车北京总部早已人去楼空,代理营运酷骑自行车的拜客出行也称,无法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

设置押金退还障碍关闭退款管道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公开信,调查发现酷骑自行车大量收取消费者押金,并挪作他用,出现押金难退问题,目前仅少数消费者获退押金;不仅如此,酷骑还设置押金退还障碍,先片面关闭网站、电话等退款管道,后关闭总部现场退款管道,并公告远在四川成都某地退还押金,但经调查该地点并不存在,误导消费者前往排队。

中国消费者协会要求,酷骑自行车负责人须主动向有关部门联系,详细说明消费者押金、预付资金的存放管道及挪用等情况,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依法承担企业和个人应付的责任。

中国共享自行车产业自今年六月起开始出现倒闭潮,重庆悟空自行车六月率先退出市场,北京3Vbike在七月宣布停运,江苏町町自行车负责人丁伟八月卷款跑路,还有深圳小蓝自行车十一月中旬被爆倒闭解散,后宣布由拜客出行全权代理小蓝自行车未来的营运;小鸣自行车在十一月下旬也遭踢爆濒临倒闭,已裁员九十九%,执行长陈宇莹闪辞,实际负责人邓永豪也已失联。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