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高管盗刷公司信用卡 狂购电脑手机(组图)

发表:2017-12-19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l Dorado
埃尔多拉多(El Dorado)调查工作组标志(图片来源:ice.gov/news)

【看中国2017年12月19日讯】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与国土安全调查局(HSI)共同组成的纽约埃尔多拉多(El Dorado)调查工作组,是专门针对复杂的金融类犯罪的调查组织,调查涉及电汇诈骗,银行假账,账户欺诈和洗钱等等违法行为。

上周纽约埃尔多拉多工作组逮捕了一名涉嫌电信欺诈的华裔男子王阮迪(音译:Randy Wang),这名33岁的华裔男子就职于总部位于曼哈顿的一家全球航空联盟公司(oneworld),职务为业务经理和临时财务总监,这家公司管理着约13家国际航空公司和其附属机构。王阮迪在职期间,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利用公司信用卡账户消费达220万美元,并对公司的会计制度进行修改以逃避检查。

嫌犯王阮迪被指控在2016年1月至2017年10月间盗刷公司信用卡“疯狂”网购,购买的物品与公司业务没有关联,其中包括443台笔记本电脑,24部平板电脑,242部手机以及其它电子产品。他花费79万3158美元用于购买苹果公司产品,57万7161美元花费于亚马逊购物网站,还在微软中心的电脑商店花费8万5505美元,总消费金额超过220万美元。而且王阮迪还篡改了公司的会计记录,用来掩盖自己用公司信用卡消费的行为。

根据该公司对王阮迪的起诉书中指出,作为业务经理,王的年收入为15万9000美元,而且还被临时提升为公司的财务主管。今年9月该公司发现了他的财务欺诈行为。王还设立了一家以自己供职公司为名的寰宇一家(oneworld)的虚假网站,私自出售了60万美元的商品。该公司还表示,王阮迪为了避免支付每月69美元的健康保险,竟篡改了公司的工资记录。

oneworld
华裔高管任职的(oneworld )航空联盟公司飞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王阮迪上周被国土安全调查局逮捕,他目前被控电信金融欺诈,这个罪名一但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最高罚款25万美元的惩罚。

负责调查此案的国土安全部纽约地区探员安吉(Angel Melendez)介绍称:“二十五年前,国土安全部在纽约成立了埃尔多拉多特别行动调查组,专门针对各个层面的金融犯罪,包括像王阮迪这类的电汇诈骗。埃尔多拉多行动调查组多年来,一直积极与各州和联邦执法部门合作,严厉打击银行诈骗、电信欺诈、洗钱等金融类欺诈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