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可能不是缺水 原因竟然是这样!(图)

发表:2017-12-1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使用保湿补水度高的润唇膏,可以缓解嘴唇干燥的情况。
经常使用保湿补水度高的润唇膏,可以缓解嘴唇干燥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嘴唇老是干裂可不仅仅是缺水而已,所以我们不能忽视它,需要找到原因,采取护唇的方法。

护唇良方

1、嘴唇干燥

原因:嘴唇面板相对于身体其他面板要更为纤薄细嫩,所以它能更直接的反映身体问题。

大多数嘴唇干燥的原因为两种:一是缺少维生素,一是缺少水分。由于嘴唇暴露在外,加上皮脂腺不多,对日趋干燥的低温环境就更为敏感,所以出现干燥脱水是很正常的现象,此时补水保湿就变得尤为重要。

解决:嘴唇出现干燥的情况就需要立刻补水,要经常使用保湿补水度高的润唇膏,或则直接涂抹维生素E。平时吃蔬菜水果,也可适当补充维生素。

2、嘴唇脱皮

唇部脱皮时千万不能用手撕皮,避免造成唇部出血。 
唇部脱皮时千万不能用手撕皮,避免造成唇部出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因:唇部肌肤本来就脆弱,如果不重视也会导致抵抗力变弱,在干燥的时候没有采取任何护理措施就会导致脱皮的情况。还有舔唇也是不良习惯,会加重口唇的脱皮、干裂。

解决:脱皮干裂是严重缺水的表现。可以使用热毛巾敷于唇部2~3分钟,然后轻轻擦掉唇上的死皮,最后再抹上润唇霜。

唇部脱皮时千万不能用手撕皮,避免造成唇部出血,而且平时要注意不能用舌头去舔口唇。

唇干燥、脱皮:缺维生素A、B2。

嘴破、口角炎:缺乏维生素B2

维生素B2每日建议摄取量男性约1.3毫克、女性约1.1毫克。嘴部周围有裂缝、或发炎破洞情形时,是由于体内缺乏能帮助修复组织伤口的维生素B2。

此外,对面板和头髪生成、健康也扮演重要角色,它无法在体内自行储存,因此需从食物或营养补充品来补充。

面板和头髪健康须补充营养

1、缺锌:食之无味、味觉减弱 

每日建议摄取量男性约5.5~9.5毫克、女性约4~7毫克,人体缺乏锌元素免疫力会降低、食欲不振、生长减缓、掉发、味觉功能退化等。

因此如果发现常常吃东西觉得没味道,又有伤口好得慢等症状时,就要小心可能是体内缺乏锌的征兆。

2、缺维生素A:胃部不适

每日建议摄取维生素A男性0.7毫克、女性0.6毫克,维生素A不但是保护灵魂之窗的重要元素,也能帮助在呼吸道和肠胃自然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细菌或有害物质直接侵害身体。

因此维生素A不足,除了对眼睛不好,也会侵害呼吸道与胃肠。

3、缺铁:易怒、暴躁

缺铁不但会贫血,还有可能让你变情绪化、容易发脾气,每日男性须摄取8.7毫克、女性14.8毫克的铁才足够。

铁是帮助体内制造红血球细胞的重要元素,对于每月要经历失血的女性来说,铁质更为重要,否则容易有精神不佳、心情易低落沮丧等症状。

4、缺钾:脚踝浮肿

钾是调节体内血液和体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体内水分平衡与渗透压稳定的重要元素。

长期缺钾会导致心律不整、神经传导不正常的症状,像大量运动后由于水分流失过多,钾离子流失就容易抽筋,长时间则会发现身体变得浮肿,特别在脚踝处较明显。

5、缺维生素D:全身疼痛

晒太阳不足、或维生素D缺乏的人,就容易引起慢性疼痛,加上维生素D是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营养素,补充更为重要。维生素D也是促进骨骼生长、牙齿健全的重要物质。

来源:每周吃2份油性鱼类如鲑鱼、沙丁鱼等,再加上适时晒点日光才能保证体内有充足维生素D。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