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百亿富翁发现一个天机 很耐人寻味(图)

作者:唐风 发表:2017-12-18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事随缘,该你的永远也跑不掉。
万事随缘,该你的永远也跑不掉。(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在网上又看到这篇有趣文章,讲的是百亿富翁查克.费尼的传奇故事。费尼和妻子居住在美国旧金山的一套一居室的出租屋里,过着恬淡的生活。在这样的屋子里见到他,你怎么也不会相信,这个看上去一个寒酸而吝啬的美国老头,他就是拥有近百亿美元的富豪、全球免税集团DFS的创始人。一个寒酸而吝啬的美国老头?

一个寒酸而吝啬的美国老头?

熟悉他的人会发现,他从来没有穿过名牌衣服;眼镜都破旧不堪了,还戴着;佩戴的手表是地摊上买来的塑料手表。这让人看了是显得有些寒酸。也许有人会问,他不重穿着,吃的如何呢?他最喜欢吃的是什么呢?他最喜欢的是价格低廉的烤奶酪西红柿三明治,他也不爱吃其他美食。那么,他喜欢豪华车?你又猜错了,他连一部小汽车都没有,外出通常都是乘坐公交车,他曾经的公文包竟然是个布袋。

他是怎么与朋友相处的呢?有朋友介绍说,如果你和他一起到小酒馆喝上一杯啤酒,据说他一定会仔细核对账单;如果你住在他家里,睡觉前他一定会提醒你把灯关了,别浪费电。这些举动,在生活水平较高的西方社会,很多人遇到后都会笑话他的。在西方很多国家,你会看到很多商场、政府办公大楼,即使在晚上也是与开业或办公时一样的灯火通明的。这也确实是一种浪费。

近百亿的美国老头钱都跑哪去了?

那么,他的钱都跑哪去了?他非常重视教学。他先后曾为康奈尔大学捐献了5.88亿美元,为加州大学捐献了1.25亿美元,为斯坦福大学捐献了6000万美元。他曾投入10亿美元,改造和新建了爱尔兰的7所大学和北爱尔兰的两所大学。他曾建立慈善基金为发展中国家的腭裂儿童做手术提供免费的医疗费用等等。迄今为止,他已经捐出了40亿美元。40亿美元,即使在西方发达国家这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个天文数字。费尼的举动令人惊叹。他对财富的认识有他自己特有的感触和揣摩。

费尼在他的传记中说:“在我的脑海里有个想法:你应该用你的财富帮助人们,这个想法从来没有改变过。”费尼坚信,谁有幸聚集巨大财富就应该用他的财富创造更大的利益。

捐出40亿美元,还有40亿美元等待捐献

他就是全球免税集团DFS的创始人——对己吝啬、待人大方、喜欢挣钱却不喜欢拥有钱的查克.费尼。目前,查克.费尼还有三个愿望:一是在2016前捐光剩下的40亿美元,否则死不瞑目。现在,这笔钱正以每年超过4亿美元的速度流向世界各地需要的地方。另一个是为富豪们树立一个榜样——“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做出馈赠”。据说,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深受他的影响并已付诸行动。是呀,看看这世界上有很多人真的是需要帮助、资助,他们还在承受着各种苦难:有些人还衣食难以为继;有些地区的人还生活在战乱中;还有些人因为秉持道义和信念被残害、杀戮……

一只狐狸的故事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据悉,费尼的善举被披露出来后,大量记者涌向他的居住地进行采访。当时,很多人都在问一个相同的问题:费尼先生,您在亿万资产面前是如何做到如此淡然的?

面对大家的疑惑,费尼微笑着给大家讲了个故事,他说:“一只狐狸看到葡萄园里结满了果实,想到园中美餐一顿,可是它太胖了,钻不进栅栏。于是它三天三夜不饮不食,使身体瘦下去,终于钻进去了!饱餐一顿,心满意足,可是,当它要离开的时候,又钻不出来了。无奈,它只好故伎重演,三天三夜不饮不食。结果,它出来的时候,肚子还是跟进去时一样。”听了狐狸的故事,记者们心中的疑团似乎解开了一些。

裹尸布上没有口袋

讲完狐狸的故事,费尼表示,他发现一个天机,上帝那里没有银行,每个人都是赤条条地降生,最后又赤裸裸地离去,来去一身光,没有人能带走自己一生苦苦经营的财富与盛名。

还有记者追问费尼,为何非要捐得一干二净?查克.费尼回答说:“裹尸布上没有口袋。”对呀,裹尸布上没有口袋,那就没法带走任何财物。费尼先生的回答言简意赅,但很耐人寻味。这句话展现了这位大富豪精彩的人生理念,为世人称道。所以这句话已经成了脍炙人口的经典名言,伴随着费尼先生的传奇人生在世界各地流传。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