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出现这些现象 可能是疾病的暗示(图)

发表:2017-12-1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觉时会打呼、磨牙、流口水、说梦话,可能是疾病的暗示
睡觉时会打呼、磨牙、流口水、说梦话,可能是疾病的暗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时间”很公平,每个人一天都有24个小时,其中,睡眠就占了将近人生1/3的时间,因此,睡眠的长度和质量对人体健康而言就非常重要了。

您有没有想过:自己每天睡得好不好呢?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会打呼、磨牙、流口水、说梦话……,如果身边有人和您共眠,可能也会受到影响。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有人常常提到,不过大多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

如果经常出现这些状况,甚至是持续性都会出现的人就该注意了,是不是自己的身体暗示什么健康隐患?那么,出现这些睡觉的小毛病都是什么原因呢?

睡觉出现的小毛病

1、流口水

很多人以为只有小孩子才会流口水,其实成年人也会。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睡着后不会流口水,若经常有此现象,即显示身体肾虚气虚,其中偏向阳虚。所谓“阳”,就是指身体的机能状态。阳虚人士,肌肉弹力不足,容易松弛,因此,睡着后会张开口,形成口水外流。

2、打鼾

打呼噜在医学上叫“鼾症”。打鼾是因为上气道狭窄造成的。上气道越狭窄,鼾声音调就越高,鼾声就越大。

长期打鼾,反复出现睡眠呼吸暂停和低通气,导致间歇性缺氧,引起糖脂代谢紊乱、心脑血管疾病,甚至睡眠猝死。因此,睡眠有打呼噜者需要提高警惕。

3、磨牙

磨牙症发病因素,专家认为精神、神经因素及咬合因素是主要原因。成年人磨牙的主要原因,估计是精神紧张。精神紧张时会出现口腔行为的反馈,如抽烟、嚼物、磨牙等。

现代人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减压的有效方法就是体力运动和精神转移,而有些人则表现为磨牙。

4、盗汗

晚上睡觉出汗,多是由于气阴两虚,不能收敛固摄汗液而引起,若盗汗日久不愈,则更加耗伤气阴而危害身体健康。建议采用食疗方法,不仅能防治且可益气滋阴而健身。

5、说梦话

说梦话也称梦呓。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入睡后常常做梦,并且在睡眠中说话、唱歌或哭笑,有时说梦话是连贯的言语,或成段的述说,个别人说梦话时别人插话他却与人对答,有的说梦话构音并不清晰,或仅是不成文的只言片语。梦呓可出现在睡眠的任何时候。

说梦话的部分内容往往与平时思维相彷,多为白天所想的事情,经常梦呓多见于神经功能不稳定者。严重者应及时就医,检查调理。

6、小腿抽筋

许多人都有过在夜间睡眠过程中出现小腿抽筋的经验,一般是因为受凉、太疲劳或者缺钙造成的。这类人群夜间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太过劳累,以免引起抽筋频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