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联部四局前局长曹白隽落马(图)

发表:2017-12-16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白隽
曹白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后,新上任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打虎不手软,中共对外联络部四局原局长曹白隽又被拉下马。

据陆媒报导,12月16日早上8点,中纪委官网通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下称中联部)四局前局长曹白隽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不过,官方通报未提到曹因何事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外交系统有中央外办、中联部、外交部三驾马车。中联部是中共中央委员会负责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成立于1951年。负责中共与外国政党、政治组织的交往和联络工作等。中联部四局,即非洲局,主要负责中共与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各国政党及政治组织的联络交往和对该地区各国及政党和政治组织的研究工作。

现年63岁的曹白隽,江苏南京人。1975年至1982年曹就职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该部与欧洲德语国家的业务;1985年从德国回国后,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德国处处长。1992年11月至1999年5月,任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计委处长、中国华联国际贸易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曹白隽卸任后曾担任公司顾问,2017年5月还曾公开亮相。

中联部曾长期掌控在江派大员李长春、刘云山手中,习近平上台后持续清洗中联部。

中共十八大前的中联部班底是部长王家瑞,副部长陈凤翔、李进军、艾平、于洪君、刘结一,部长助理贺钧、杨燕怡。

不过上述班底已被全部置换。2015年11月,宋涛接替已担任中联部部长12年的王家瑞的职务。

据《大纪元》报导指,王家瑞被指具有浓厚的江派背景,与刘云山关系密切,而刘云山正是通过中联部加强江派与朝鲜金氏政权的关系,这也是王家瑞被撤换的主因。

中联部现新班子是:部长宋涛,副部长郭业洲、徐绿平、李军,部长助理王亚军、沈蓓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