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再出手 十九大后“第三虎”现身河北(图)

发表:2017-12-13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杰辉
张杰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成为中共十九大后,赵乐际接替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后,拿下的“第三虎”。他也是十八大以后河北省落马的第六名省部级高官。

12月12日,中纪委发布消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就在20多天前,11月2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成为十九大后的首虎。鲁炜落马两天后,辽宁省副省长刘强被查。目前落马的三人中,鲁炜是正部级,刘强、张杰辉都是副省(部)级。

现年60岁的张杰辉,是辽宁宽甸人,大学毕业后在家乡辽宁任职28年。2010年8月至今,任职河北省副省长、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

张杰辉曾被中共国务院严厉警告。资料显示,张杰辉任河北副省长时,省内的河北安丰钢铁被官媒踢爆对于去产能方面“屡教不改”,且存在“中央政令不畅通”情况,中共国务院在2016年12月曾对河北省作出严厉问责,并给予张杰辉行政警告处分。此后不久,他辞去了河北副省长职务。2017年1月他担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杰辉也成为河北落马的第六名省部级高官。之前,先后有时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梁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崇勇等五人被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张杰辉和已落马的杨崇勇曾共事近7年。在张杰辉担任省政府副省长时,杨崇勇时任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等职;张杰辉任职省人大期间,杨崇勇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今年4月11日杨崇勇涉嫌受贿罪被检方立案侦查。

张杰辉落马非常突然。他作为副主任之一出席了11月28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并参加了12月1日河北人大会议闭幕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