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投资10亿美元的曹德旺再发惊人言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7-12-12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企业创始人,曹德旺的举动近年来引发热议,其在美国投资已达10亿美元。12月11日,在央视财经论坛上,曹德旺对诸多热点问题作出回应,其中不乏惊人之语。
曹德旺称及早卖掉多余房子,不然以后卖不掉也租不出去。(图片来源:VOA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企业创始人,曹德旺的举动近年来引发热议,其在美国投资已达10亿美元。12月11日,在央视财经论坛上,曹德旺对诸多热点问题作出回应,其中不乏惊人之语。

福耀玻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商之一,由曹德旺1987年在中国福州建立。在2016年,福耀集团投资6亿美元的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工厂正式在美国俄亥俄州竣工投产。加上此前投资,福耀集团在美国投资已有10亿美元。

12月11日,2017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在北京开幕,中国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对媒体表示,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制造业回归”的政策影响下,大量资本将回归美国市场,这不会对福耀玻璃这种已经进驻美国的制造业企业产生冲击,“资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曹德旺也分享了企业经营之道,他表示,只有他这种肯蹲在车间守着炉子旁边的人才可以做玻璃,马云做不了玻璃,“我相信他做不起来,你钱多没有用。”曹德旺说,“品牌不是花钱能买来的。品牌是一个文化的沉淀,需要很漫长的时间。”

之前曹德旺对房地产的看法也一度使他成为网络的聚焦点,此次财经论坛上曹德旺也对此做出了后续见解。针对不少人认为买好几套房子保值的做法,他建议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我们家里买了几套房子,趁早做计划……以后房子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还要交管理费。”

此前,曹德旺的举动引发舆论关注的原因,是他对中美投资环境的比较。2016年10月,福耀玻璃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汽车玻璃工厂正式投产。两个月后,他接受媒体采访,通过自己的实地考察表示中国投资环境正在丧失优势,企业承担的资源要素成本都比美国高。例如,美国除了人力成本比中国高,在能源、运输,特别是税收方面都比中国低。曹德旺称,美国对企业征收的所得税是35%,加上地方税、保险费等共40%,而中国制造业的综合税负比美国高35%。

尽管他只是想提醒中共政府重视实体经济,关注中国投资环境的竞争力。但是,在官媒的引导下,一场舆论风波酿成。彼时,中国网络上充斥着“曹德旺跑了”、“别让曹德旺跑了”这样的文章标题。

在今年9月底召开的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解析中国企业税负时说,“其实我们说税负,应该说税费负担,因为在我们国家叫‘费’的一些东西,在其他国家也叫‘税’。比如说我们的社保缴费,在美国它就是一个税”;“如果我们把这两个放在一起看的话,我们企业的税费负担确实是比较重的。”

白重恩强调:“有人认为,中国的企业实际的税负并不重,因为不是每个企业都是百分之百按照规矩来纳税。我非常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就是因为这样的说法,忽视了规避给企业带来的负担。我们还是应该看正式的税率、缴费率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从这点上讲,我们的企业负担是重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