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这样拍 根本不用补!(图)

发表:2017-12-0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部有与人体内脏相连的经络穴位,对手部进行按摩,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手部有与人体内脏相连的经络穴位,对手部进行按摩,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络是中医养生很重要的一部分,人体经络通畅,身体就没有病痛,日常经常拍打我们的各个经络会有很好的养生功效,能帮助我们排毒、减肥。如果我们能够长期正确刺激穴位,就能轻松地防治一些慢性病。

身体经络不通畅身体会疼痛、麻木、肿胀等,身体经络不通畅人体就会感觉不舒服,就要注意调理,下面我们来看看身体经络不通畅的表现。

经络不通畅的症状

1、疼和痛:疼和痛是两个概念,比如我们被扎了一下,立刻产生的感觉叫做“疼”;如果接着按压一下受伤的地方,这时候产生的感觉才叫做“痛”。

2、冷:除了头凉之外,身体其他某些部位发凉,比如最常见的是手脚发凉,常常是经络不通的信号。因为人的体温是由气血输送来决定的,气血旺盛,体温才会正常。哪个地方发冷,哪个地方可能经络不通,气血难以到达。

3、热:主要表现是身体某些地方低热、干燥,或者局部异常出汗。一般这也是体内经络不通,热气不能通过正常渠道散发出去的缘故。

4、肿和胀:经络不通常由血瘀引起。要消肿,就得活血化瘀,可以用刮痧法或者拔罐法来调理。经络不通也可以是无形的,这就是胀,由气滞引起。胀通常是气在经络运行不畅时形成的“涡气”。

5、麻和木:经络不通引起的疼痛,进一步发展就是麻或木。麻和木的症状经常一起出现,但在中医里,它们的病因不同,“麻为气虚,木为血虚”,如果麻得重,说明气不足,木得重则说明血虚。

6、酸:如果机体某个部位无故发酸,或者轻微运动也发酸,则说明该部位经络不畅通,气血供应减慢。这个时候,拍打、按摩所在的经络,就可能发现潜在的痛、肿、胀等经络不通的症状。

天天这样拍 根本不用补

在医学上来说,对于身体的适当拍打其实是很有好处的,它能够缓解我们肌肉的一些疼痛。当然,拍打手部的好处也是不言而喻,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为什么拍打手部对身体有好处。

手部有很多与人体器官内脏相连的经络穴位,对手部反射区进行按摩,能调整脏腑器官的功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1、虎口平击:针对面部疾病

动作要领:双手虎口相对保持匀速,来回撞击36次是一个小节。

功效:缓解视力模糊,鼻炎,牙疼,对预防感冒有非常好的效果。

2、手掌侧击:针对防止骨退化

动作要领:双手打开侧面保持匀速,来回撞击36次是一个小节。

功效:缓解头痛、颈痛,对预防骨刺、骨退化有非常好的效果。

3、拳击掌心:针对疲劳

动作要领:一手握拳,一手张开保持匀速,来回撞击36次是一个小节。

功效:提神消除疲劳。

4、十指交叉互击:针对手足麻木

动作要领:双手十指交叉保持匀速,来回撞击36次是一个小节。

功效:有效缓解手麻、脚麻等末梢循环的问题。

5、手腕互击:针对心肺疾病

动作要领:两手手腕处保持匀速,来回撞击36次是一个小节。

功效:有效缓解心脏病、胸闷、胸痛等症状。

6、手背互击:针对内脏机能

动作要领:两手相背保持匀速,来回撞击36次是一个小节。

功效:可有效调整内脏机能,预防五脏六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