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乱象!调控就是掩耳盗铃

原标题:南京楼市乱象!老年人都去抢房了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7-12-06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有消息说,南京城东五矿晏山居楼盘前,整个街道都被堵死了,399套房子,2,000人过来摇号,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还有很多老年人,而且各个脸上带着喜悦,只要摇到号,就买最大的,号称买到就是赚到。那么有人要问了,别的城市都在调控,楼市销售遇冷,为何南京这么火爆?

其实,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回答,你看看南京的这个新房价格,新房开盘价35,000元每平米,按说这个价格可不低了。但是你对比一下周边的二手房,全都在5万左右,每平米就赚15,000元,他当然是买到就赚到。有多少要多少。老百姓看不见流动性,只能看到价差,即使房子买下来还没卖,他也觉得这个钱已经稳稳的装到兜里了。更何况房价前十几年只涨不跌,这又是新房,所以他还有一点小贪心,我不着急,捂几年再卖,没准赚的更多。之前有过卖房经历的,肯定都后悔了,什么时候卖都是错的,最赚钱的恰恰是一直买,但一套都不卖的。

所以这种奇怪的限价政策才导致了这种奇怪的现象,买房还要摇号,于是一大堆人就动员了自己家里的老人过来排队,只要够资格的都来排队,而且摇号不是说你报名就行,还要验资的有的购房者为了增加摇号的中签率,竟然在银行账户里存了上千万。哪来这么多钱!很多有房子的人,干脆拿自己的房子去做抵押贷款,银行借不来钱,就去小贷公司。甚至去借高利贷,为什么这么铤而走险,大家可以算算账,15,000除以35,000,让他看到的利润就超过40%,所以当然会极大的激发大家的热情。

还是那句话,限价政策,除了能够做出漂亮的统计数据,根本一点用都没有,它会让市场价格失真,前两天任志强说的很对,连数据都失真了,你做的调控政策就不可能正确。而且限制一手房,不管二手房。这玩意的结果就是,新盘遭到爆抢,开发商捂盘惜售。开发商也不傻,备案销售价太低,他也知道卖亏了,所以都挺着不开盘,总告诉你没完工,总告诉你还有各种细节没处理好。所以就造成了全国范围内很多城市都是库存告急。没有新盘可卖了,然后老百姓就更恐慌,恐慌之后就会更抢房,新房火爆,二手房也就水涨船高。除了统计数据好看,真实的情况根本就是一团糟。

我们一直在提供给侧改革,这个用在楼市在合适不过了,但好经却被歪和尚念歪了,应对楼市价格高,最佳办法就是必须调动开发商的热情,让他们尽快推盘,多盖楼增加供给。新盘多了,楼市供给充足了,新盘卖不掉自然价格下来,因为供需变化而造成的新盘价格下跌,才是真的下跌,从而带动二手房价格下跌。老百姓才能够感受到。

很多城市其实在楼市调控方面做得都不错,有的城市把地价都降到了10分之一,然后大力兴建保障房,北京共有产权房一个接一个的推出,房价只有商品房的一半,这意思就是告诉刚需的朋友别急,以后保障房很多,一年要推4万套,还有其他各种公租房配套。但也有的城市,说他不作为吧,他肯定不爱听,除了限价真没搞过什么东西出来,而限价这就是最典型的掩耳盗铃,还不如不限价,让他可劲涨,然后您直接去改统计数据,岂不是更省事。这种东西做给谁看呢?老百姓都知道怎么回事,照着镜子说这小伙真帅,真的有意思吗?尽管看空楼市,但理性告诉我,如果只新房限价,而不加大供给的话,那么这个地方恐怕还要暴涨。所以你赶紧去看看,你的城市里推了多少保障房,建了多少共有产权,还能不能贷到款?又是否在增加土地供给。如果这些都没做,那真是相当不乐观。

之所以楼市这个顽疾,十几年都没有解决,就是因为我们总是在掩耳盗铃,这次终于提出了长效机制,租售并举,租购同权,再加上未来的房产税和保障房,其实我们设计了很好的路径图,但因城施策下,各地的执行力确实差别巨大,有的地方执行的好,房价已经是逐渐回落,楼市炒作渐渐停止,而有些地方一年时间过去了,基本没有动静,所以仍然是乱象丛生。这事也没办法,未来房价肯定会成为一个人口流动的主要因素,房价高必然影响经济活动,影响人口落户,年轻人更愿意到收入更多,成本更低的地方去,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华北,东北很多城市经济都糟糕成那样了,还在涨房价,真不知道当地是怎么想的,未来拿什么留住年轻人呢?这跟投资不一样,我们常说投资永远都是谁也别赖,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记着自己替自己的错误买单,而高房价却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域,乃至全国的人,在为决策的错误买单。这个代价就太大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