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全球有毁灭性饥荒 联合国:就靠它(图)

发表:2017-12-04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聯合國農糧組織(FAO)表示,2050年全球就會有毀滅性的飢荒,解決大部分糧食問題的解答,就在仙人掌。
联合国农粮组织(FAO)表示,2050年全球就会有毁灭性的饥荒,解决大部分粮食问题的解答,就在仙人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7年12月3日讯】由于人类人口爆增、气候变迁和资源枯竭的危机,先前联合国农粮组织的报告指出,到了2050年全球就会有毁灭性的饥荒,甚至有10亿人口长期生活在饥饿中。对此,联合国农粮组织(FAO)表示,解决大部分粮食问题的解答,就在仙人掌

根据《法新社》报导,FAO明确地说,大部分仙人掌都是不能吃的,不过,“仙人掌属”(Opuntia)、“圆扇仙人掌亚科”(Opuntioideae),大多数皆可食用,同时具有被当成农作物来大量栽种的潜力。

FAO和国际干旱地区农业研究中心(ICARDA)表示,其实这些仙人掌能够成为救人的宝物,如在2015年的马达加斯加,曾经出现过严重干旱,当时这些仙人掌就成为当地居民和家畜的主要食物及水分的来源。

报导中称,FAO说,由于仙人掌在干燥气候的环境下,也能生长而受到瞩目,因此可以保障食物的供给。另外,它的果肉也含有大量水分,可“当成水井”的植物来种植。

一公顷的仙人掌平均最多能够供给180吨水分,足够让5头牛喝一辈子,也还绰绰有余,可以有效提升放牧土地的生产力。除外,仙人掌还能改善土壤品质,对于栽种青稞有相当的帮助,同时还可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作用。

其实,仙人掌于中美洲的阿兹特克文明中,就已被视为神圣的食物,而现代的墨西哥人对它们,一点也不陌生。在墨西哥料理中,也时常能见其身影,甚至也被做成饮料、药材及肥皂等,所以用途非常广泛。目前在墨西哥,已有农场大规模种植,每年每人平均消费量就高达6.4公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