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闹大了!热度不减延烧谁?官媒警告(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2-03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黄蓝事件水太深,官方重重封锁之下,疑云难以消散。
红黄蓝事件水太深,官方重重封锁之下,疑云难以消散。(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舆论界引起轩然大波的红黄蓝幼儿园虐童甚至怀疑涉军方的性侵事件,虽然警方已经通报了调查结果,但相关讨论还在进一步发酵。中共官方媒体日前罕见作出了反应,呼吁舆论不要“失焦”,只需盯紧红黄蓝。尽管军方亦发声回应,但有关事件的内幕讨论,一直缠绕红黄蓝的后台背景,以及牵涉军方的性侵丑闻。

红黄蓝事件仍在发酵 官方连续紧张反应

《新京报网》11月30日发表了题为《“硬盘损坏”,红黄蓝就能撇清责任?》的“快评”,聚焦警方调查报告中关于涉事幼儿园“硬盘损坏”导致监控视频部分无法恢复的内容。

这篇评论文章指出,对于这起备受舆论关注的虐童事件,能否澄清网传的“集体猥亵儿童”“幼儿被喂食药片”“爷爷医生、叔叔医生脱光衣服检查女儿身体”等存疑的情形,监控视频是关键性证据。但作为涉案的幼儿园,对于监控视频存储硬盘的损坏,无论主观如何,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而面对网友一边倒的对官方调查结果不相信,反而质问红黄蓝机构“背后的能量”,《新京报》11月30日署名任然的评论文章呼吁舆论不要“失焦”,否则会让红黄蓝轻松渡劫。文章提到了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副主任付琳,以及该区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科科长韩斌,因失职失察而被立案调查的例子,认为这已经“向社会表明了绝不姑息的立场,政府也不会为一家劣迹斑斑的教育机构背书”。

另外,11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记者提问时谈到了红黄蓝事件,承认事件暴露出一些地方和幼儿园仍然存在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也在同一天对红黄蓝所谓“涉军谣言”作出回应。他首先强调“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伤害任何一个孩子”;同时他也表示,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诋毁我们的子弟兵”。此外他还称互联网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云云。

官方连续如此表态,让外界猜测和过往社会事件一样,当局可能感到舆论的压力,以及民意之火已经触及中共政权的合法性。

而中共最高检察院12月1日发布的通知则声称,要严厉惩治侵害幼童犯罪,全面维护儿童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其中强调,对涉嫌强奸、猥亵、虐待、故意伤杀儿童的犯罪,要从严从快批准逮捕。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亚太法律中心”的孙远钊表示,“最高检现在发布这份通知,是为了平息民愤。也有一点公关的意思。”

海外《新唐人》的报导质疑,最高检此文明显是对红黄蓝事件的回应。其中要求严惩“强奸猥亵儿童”的规定,与此前警方全盘否认红黄蓝性侵的说法大相径庭。最高检疑似变相承认性侵丑闻。

警方通报为红黄蓝“洗白”引批评浪潮

11月22日,北京红黄蓝幼儿园的新天地分院发生的“虐童猥亵事件”,迅速在全球舆论中成为焦点。多名北京幼儿家长指证称,幼儿不但被老师用针扎、喂成分不明的白色药片,更疑似遭猥亵性侵。

有家长爆料指,涉事幼儿园园长的丈夫是“老虎团”(北京卫戍区警卫第3师第13团号称“老虎团”)的,夫妇二人勾结“老虎团”军官,对幼儿实施集体猥亵。爆料中的“爷爷医生”和“叔叔医生”,被指是“老虎团“成员。

11月28日,北京警方抛出“红黄蓝幼儿园事件”调查通报声称,红黄蓝幼儿园“群体猥亵幼童”是“家长编造”;幼儿园有“虐童”行为的监控视频已损坏;幼儿园唯一的“虐童”行为,就是已被刑事拘留的教师刘某某,用缝衣针扎儿童。

警方通报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后,网民炸开了锅,表示出各种调侃与质疑。

有网民说:“家长拿自己孩子性侵的事情造谣?还是集体造谣?我不信。”“高官低能”的说法因此在中国公众和网民当中不胫而走。然而,不少相关文章、帖子遭遇删除。

外界对于警方称“监控坏了”有普遍质疑。《美国之音》12月1日报道说,中国“高官低能”触目惊心,属于一个在纽约股市上市的大公司的幼儿园监控录像设备居然会发生如此离奇的损坏,北京公安机关居然会如此排除涉事幼儿园发生“性侵儿童”的可能性,观察家们和成千上万的中国网民普遍认为,北京官员的这种做法不但侮辱了中国公众的智商,也侮辱了全世界人的智商。

红黄蓝“虐童猥亵事件”疑云未散

此前,在网民愤怒声讨声中,已挖出园方涉军方背景,其中,红黄蓝创始人之一曹赤民,曾在中共军队(原二炮)中服过役。红黄蓝的副总裁蔺玉华,曾是沈阳军区司令部幼儿园园长。而“老虎团”政委冯俊峰早前已公开承认,该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退役人员的家属,已转业到地方工作。

而多家海外媒体亦报导,红黄蓝大股东孟亮家族也被指与江派副国级官员原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退役上将张文台渊源颇深。

在北京官方11月29通报抛出对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副主任付琳,以及朝阳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管理科科长韩斌作立案调查之际,同期在大陆微博传出一条博文,内容疑似北京当局对红黄蓝事件的内部处理通报,显示多个军政官员受处理,包括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北京朝阳区副区长孙其军、北京卫戍区警卫第3师师长政委遭内部处分。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向中部战区司令韩卫国、政委殷方龙被责令作出检查。责成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秦文志成立专案组限期结案。责成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督导开展幼儿园专项检查。

此外,北京卫戍区警卫第3师第13团团长闫勇辉被指负“领导责任”,遭降衔、记过、警告处分。副团长陈水松、第3营营长叶浩弟、参谋季剑斌被撤职、交保卫处逮捕问询,涉案离休老干部及家属(亲属)四人被移送公安局刑侦支队调查。

《希望之声》早前援引分析说,上述内部通报疑似指向红黄蓝事件。红黄蓝背后到底是何种势力撑持,事件的真相到底如何,仍然是个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