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三原色,我的孩子没有学上了(图)

发表:2017-12-02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三原色,我的孩子没有学上了
“红黄蓝”事件后,私立幼儿园被一棍子打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7年12月2日讯】01

再过1个小时,我就该去接孩子放学了。

今天和别的时候不太一样,不仅要接回他,还要接回他在幼儿园里所有东西。

孩子一直在小区一所温暖的私立幼儿园上学。三岁半的时候去的,现在一晃已经五岁了。

这所私立幼儿园非常小,刚开办的时候只有3个孩子。幼儿园有一个园长、一个老师和一个做饭阿姨,孩子们都叫她做饭奶奶。

幼儿园虽然孩子少,但是因为还同时办着小学生的小饭桌,所以每天的流水也能让幼儿园维持下去。

这所幼儿园离家很近,设施普通但干净,没有所谓的双语教学,只是尽本分的照顾孩子们。

就这样默默坚持着,幼儿园已经有了11个孩子。

我一直很喜欢这个幼儿园。孩子少,老师照顾的过来,生病也少。

关键是,孩子在这里玩耍挺开心的,竟然还学会了很多字和算术题。

孩子每天晚上会和我们说幼儿园的故事,包括自己中午没有好好睡觉然后被老师训了,包括做饭奶奶做的疙瘩汤好好喝,妈妈能不能也做一样的?

有一次还带回来一条手工项链,是他在幼儿园和老师一起做的,他很郑重的说这是送给妈妈的礼物。

三原色刚出事的时候,我还庆幸自己的孩子遇到了一个温暖的幼儿园和温暖的老师。

转眼间,因为恶人作恶连好人也没有了饭碗。

02

上面要求的消防系统、摄像头、办学资质,这所幼儿园全部都有。

但是上面昨天突然下达指令,要求必须关门,就在本周周五。

只有2天缓冲,和北京某区迁移某端人群如出一辙。

昨天园长还想办法说不行就让孩子们先去她家里上课。

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她的幼儿园并不是在做生意,而是一直在帮我们这些家长一个伟大的忙。

但是后来这个法子也不行了,因为据说在家里照顾孩子们,家里也会被贴上封条。

做了前半生“优秀共产党员”的我特X的也忍不住了。

真他妈的混帐。

事情过去几天了。没见到嫌疑人被抓,只是见到几个不痛不痒的官员下马。

然后导致了一个更加严重的后果:所有官员接到严查政令干脆关闭所有私立幼儿园。为什么?担风险啊!

一刀切最安全!

我们社区所有的私立幼儿园全部被关闭封条了。只留下了公立幼儿园。对,公立的,之前有不少家长说,这里公立幼儿园的老师嫌家长逢年过节送的1000元购物卡太少了。

然后这种公立幼儿园被保留下来了。

突然间,我的孩子没有学上了。我觉得孩子好可怜,因为没有学上,没有学上,没有学上了。

我觉得特别自责。

03

最近,北京有一群人因为一些原因在集体找房子,称之为“迁移”。这让我想起了2011年冬天的立水桥。

那个冬天,我和老公租了一个立水桥格立方里面的一个400元的出租屋。10平米、没有窗户,里面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张吱吱响的单人床(过去学校那种铁支架上下铺)。

那个时候我俩每人月收入2000元,就是依靠着这些出租屋才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岁月,才有了后面的房子、车子、存款。

终于以为自己连滚带爬的混入了中产阶级

以为自己躲过了这次某些人群的迁移噩梦。

谁知道,我的孩子突然被迁移了,而我无能为力。

直到孩子突然没有学上了。我才发现自己依然是他们中的一员。

孩子没有学上了,我不敢留在家里陪他游戏,教他读书。因为家里的现金流还不足以维持一个北京家庭的运转,我还要去上班。

孩子没有学上了,我要把他送到收购物卡看家长地位再给孩子不同脸色的公立幼儿园去吗?可笑的是还挤不进去啊。

施暴者最为可恨之处,莫过于把原本应该惩罚一个恶人的手段全部施加给了一群安分守己默默打拼的善良人。还无尽的纵容着恶人用一次次的事件去大口大口的蚕食着好人们做的良知生意。然后再把市场吞噬给黑暗,让全体善良人承担后果:

比如,四处找房子的那些人群,

比如,四处找学上的孩子家长。

今年11月的北京,真冷。

该走了……征得老师的同意,我会带回幼儿园的小床,希望孩子不受影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