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查 快递员“消失” 网购发货大乱(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清整行动让大批北京居民一夜间流离失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大兴区19日发生一起公寓大火,夺走19条人命,因此引发北京清理整治行动,导致数以万计基层劳工流离失所。目前北京基层人力撑起的电商、速递、外卖送餐等服务,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有快递员直言,“好心酸”。

北京互联网卡壳 网购发货混乱

“你说现在的事儿真没法预料,我们单位有个小伙子,前天还来上班呢,没有征兆说走就走了。”“啥病啊?”“低端人口!”一夜间,北京城内互联网服务仿佛瘫痪。

快递员直言“好心酸”
快递员直言“好心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根据《界面新闻》报导,除中国邮政外,目前德邦、百世、顺丰、中通等主要快递均受到影响,多个网点、仓库被查封,部分分拨中心也被关停,比如顺丰3个分拨中心被关停、百世分拨中心被查封一晚。

由于安全核查等问题,快递公司多个仓库已经出现爆仓的情况,再加上“双11”刚过不久,许多商家的包裹并未完全消化,而美国感恩节又刚过,速递员的清退使情况雪上加霜。

除了送货慢,更有漏单情况。有民众抱怨说,“我的双11订单,18号那天下午到的申通大兴库,一直没出来。”

另一位北京民众的邮包,原本从广州发到北京,结果订单莫名跑到了哈尔滨。

报导称,近年因网络购物快速发展,北京巿民只要透过手机就可以下单,但“当居住在城中村的快递小哥、快车司机、保洁阿姨突然离开时,你才能真切感受到,中国互联网的野蛮生长是建立在怎样的基础之上,动辄过百亿的公司估值最底层的助力来自哪里”。

官媒刚赞批评声音 “低端人口”变敏感词

由于清整行动让大批北京居民一夜间流离失所,因此遭到外界普遍批评。

中国官媒《北京日报》11月30日头版刊出一篇文章似在平息众怒,文章表示,感谢为北京发展做出贡献的建设者,北京“必将更安全、繁荣、文明、和谐、宜居。”但一席话反遭网友吐槽。

有人批评说,“现在是说话比赛?”“官媒的话要倒着听”,“通篇鬼话”。

也有人突​​发奇想将“低端人口”当作标语印在服饰上,放上淘宝贩售,但瞬间下架,秒被“河蟹”。

截至12月1日零时,微博搜寻“低端人口”仍无任何结果,仅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低端人口’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北京清查快递员“消失”网购发货大乱
“低端人口”遭到屏蔽(微博截图)

微信对“低端人口”也加强了限制。有网友尝试在朋友圈中留言,如果其中包含“低端人口”四个字,则留言发布瞬间即被删除。


微信对“低端人口”加强限制

香港《立场新闻》指出,在微博屏蔽“低端人口”前一天,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曾发布一篇评论〈北京市重视公众意见值得欢迎〉,文中称赞批评声音通过网络表达得非常充分和活跃,这些声音获得政府重视,北京当局已作出改善。

最新清理整治行动 影响范围有多广?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透过义工提供、网络搜集的拆除通告等相关消息得知,从11月25日到27日,清理整治点集中在北京四环与五环之间。

若按行政区划分,则朝阳区有33处清理整治点、大兴区22处、昌平区20处、丰台区20处、通州区16处、海淀区16处、顺义区7处、西城区1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