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人控告维州州长等人欺诈(图)

发表:2017-11-30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考利夫
麦考利夫(图片来源:Kate Wellington/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7年11月30日讯】美国维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和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弟弟安东尼•罗德姆正面临一场欺诈诉讼。

据美国媒体“政治”(Politico)网站报道,32名中国公民上周在维吉尼亚费尔法克斯郡法院提起诉讼,称由于麦考利夫和罗德姆的不实表述,他们每个人被骗取了约56万美元。

这些中国投资人向“绿色科技汽车公司”(Greentech Automotive, GTA)投资,他们得到许诺,可以通过EB-5项目获得美国永久居留身份。然而根据案件所述,由于美国国土安全部裁定GTA公司没有创造出满足EB-5项目所需数量的工作岗位,这些中国公民现在面临着被美国驱逐出境的威胁。

公开资料显示,麦考利夫在2009年创立“绿色科技汽车公司”,并在2010年5月以2千万美元收购了总部在香港的EuAuto电动汽车公司,之后将EuAuto的电动汽车产品以GTA冠名。麦考利夫在2001年到2005年间担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之后曾任希拉里·克林顿2008年总统竞选委员会的联席主席。美国的“政治”网站报道,麦考利夫和希拉里的兄弟罗德姆为“绿色科技汽车公司”带来强有力的政界关系。现在两人和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王晓麟都被控“欺诈”。

中国投资人的诉讼称,由于麦考利夫和罗德姆的参与,GTA传递出因与政界关系密切而有可能获得成功的信息。诉讼称,“被告利用那些关系以使投资人确信这家公司会取得成功以及他们获得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批准签证申请的能力。” 据美联社报道,罗德姆还曾帮助运营一个旨在吸引投资移民资金的相关基金。

麦考利夫在2012年辞去GTA公司的主席职务并售出了他的股份。他的一位女发言人对“政治”网站说,这起诉讼没有根据。她表示相信诉讼会被驳回。

民主党籍的麦考利夫将于明年1月卸任州长,预计他是一位潜在的总统竞选人。

根据“政治”网站披露,在麦考利夫准备竞选维州州长时,GTA公司曾是他简历上的一个亮点,既将其企业精神与环保主义结合起来,又显示出其为密西西比州一个贫困地区带来就业所付出的努力。在2012年密西西比工厂的剪彩仪式上,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密西西比州州长哈里•巴伯出席活动获得了媒体广泛关注。

但是这家公司似乎很快陷入了麻烦,生产被多次推迟。今年7月有媒体报道传出,密西西比州官员对GTA公司的调查显示,该公司为装配线雇佣的员工数量远不及最初承诺的350个,到今年早些时候已经缩减到10人。密西西比州还要求GTA公司赔偿州政府曾为之提供的大约640万美元贷款,否则将把公司告上法庭。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