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加“两味” 减轻老花眼症状!(组图)

发表:2017-11-29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枸杞有保护和营养视网膜组织增强视力的作用。
枸杞有保护和营养视网膜组织增强视力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营养学界,鸡蛋一直有“全营养食品”的美称。相信几乎每个家庭里,餐桌上都经常会出现“鸡蛋”这味佳肴。鸡蛋不仅美味,营养更是丰富,老少咸宜。

鸡蛋加“两味”,有助于减轻老花眼的症状。

1、鸡蛋加枸杞 

食材:枸杞20克、鸡蛋2个。

做法:

1、枸杞洗净待用。

2、在碗里打入2个鸡蛋,打均匀。

3、加入洗好的枸杞,然后再加温开水,加盐,搅匀。

4、上锅蒸,水开后,3分钟即可。

功效:

枸杞有保护和营养视网膜组织的作用,可使视网膜组织中的维生素C含量增加,从而增强视力。

此外,枸杞还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衰老、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的作用,对脂肪肝和糖尿病具有一定的疗效。

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

枸杞与鸡蛋共同煮食,在功效方面可起到协同作用,可预防和治疗中老年人的老花眼,对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昏多泪也有效。

2、鸡蛋加胡萝卜

胡萝卜具有补肝明目的功效。
胡萝卜具有补肝明目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材:胡萝卜1大根、鸡蛋2个、葱花适量。

做法:

1、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成细长条,放在大碗内,加一小搓盐,用清水泡10分钟。

2、鸡蛋打散后加料酒、盐,搅拌均匀待用。

3、锅内倒油,油烧制八成热倒入蛋液,煸炒成型后盛出待用。

4、锅内再次倒少许油,放葱花,出味后放胡萝卜条翻炒,加五香粉,放入之前炒好的鸡蛋,装盘出锅即可。

功效:

胡萝卜含有多种胡萝卜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被称为“平民人参”。中医认为,胡萝卜具有补肝明目的功效。胡萝卜还含有维生素E和维生素A,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有助于增进视力。

胡萝卜与鸡蛋同炒,使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容易吸收,也增进了菜肴中优质蛋白质和多种脂肪酸吸收,增加了对人体的滋补性。这道菜不仅能营养齐全,而且还有缓解眼疲劳、预防老花眼的作用。

鸡蛋每天都吃,却不知道常吃鸡蛋竟可减轻老花眼的症状,搭配这“两味”,效果翻倍!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