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泪纵横大屠杀百岁幸存者喜与侄团聚(图)

发表:2017-11-28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
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8日讯】高龄102岁的皮特若斯卡拖着老朽身驱,穿越退休之家的大厅,会见一名从未谋面的陌生人。见面的一刻,皮特若斯卡

立即倒向他的怀中,2人互相拥抱,不禁老泪纵横。

“华盛顿邮报”及“美联社”报导,皮特若斯卡(Eliahu Pietruszka)亲吻访客的双颊,并以嬴弱的声音以俄语向对方问好。他已数十年未说俄语了。

纳粹大屠杀(Holocaust)幸存者皮特若斯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初逃离波兰,并且以为全家人都罹难了。

上周之前,他才得知弟弟也逃过一劫,弟弟的儿子即将从俄罗斯偏远地区飞来看他。

完全赖以色列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Yad Vashem)建立完善的受害者线上资料所赐,皮特若斯卡终得以和亲人相聚。这套威力强大的系谱工具,已促成数百人和失散亲人重逢。

但是,随着大屠杀幸存者年纪愈来愈大,日渐凋零,皮特若斯卡和与侄子团聚的这种感人场面,恐怕将成绝响。

泪流满面的皮特若斯卡说:“能够看到弟弟至少有后,也就是他儿子,我实在太高兴了。”“经过这么多年,老天垂怜我,我得以见到他。”

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24岁的皮特若斯卡1939年逃离华沙,前往苏联,挥别双亲和双胞胎弟弟沃尔夫(Volf)和策利希(Zelig),他们比他小9岁。

皮特若斯卡的父母和弟弟策利希从华沙贫民区被送到纳粹死亡集中营而丧命,但弟弟沃尔夫也成功逃亡。

兄弟2人曾短暂通讯,直到沃尔夫被俄罗斯人送到西伯利亚劳动所,皮特若斯卡本以为弟弟死在那里。

皮特若斯卡说:“在我心中,我以为他不在世间了。”他在俄罗斯结婚,并思索着自己已无亲人,于是在1949年移民以色列,展开新生活。

3周前,皮特若斯卡的孙子斯莫罗金斯基(Shakhar Smorodinsky)接到加拿大堂姊的电子邮件,她说她在以色列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发现一页证言,是2005年由沃尔夫为哥哥所写,沃尔夫以为哥哥死了。

沃尔夫存活下来,定居在乌拉山脉的工业城马格尼托哥尔斯克(Magnitogorsk)。斯莫罗金斯基追踪到一处地址,联络后发现终其一生担任建筑工人的沃尔夫已在2011年过世,但他唯一的孩子亚历山大(Alexandre)仍在当地生活。

斯莫罗金斯基透过Skype进行简短的对谈后,亚历山大决定前来探视从来不知道的伯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