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给予大型银行提高资本缓冲的时间

发表:2017-11-22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2日讯】消息人士透露,欧盟监管机构决定给予欧元区大型银行四年时间来提高资本缓冲,首次为该问题设定了约束性要求,而一些银行业者可能难以实现。

根据旨在减轻银行业危机发生时纳税人负担的新规,欧元区银行业者将不得不大举发债,若银行倒闭,则需要将这些债务减计或者自救以消化亏损。

目前尚未明确资本缓冲的规模,这让银行业者有更多时间来满足规模估计在1,860-2,760亿欧元的新融资需求,对银行业来说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因为2009-2013年欧元区危机期间政府为银行业提供数以千亿欧元计援助后,外界对该行业的信心下降。

11月21日,据路透社报道,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称,欧盟监管机构目前已经为“35-40家大型银行”设定了约束性目标,但未指明涉及的银行。

这可能会迫使银行业者为其债务支付更高的利息。找到买家也并非易事,因最近几次对意大利或葡萄牙银行业的纾困,已将小投资者的债券获利化为乌有。

该消息人士并称,欧盟负责处置倒闭银行和设定资本缓冲的机构--单一处理委员会(SRB)监管着142家银行,但较小的银行将在稍后设定约束性目标。

像德意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及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等欧盟大型银行,已被要求按照国际规定在2019年前达到资本缓冲目标。

该消息人士称,SRB决定涉及的35-40家第二梯队的银行,将最多有四年时间来达到他们的目标,相关的过渡期和目标根据每家银行情况来设定。

“有些银行已经达到了他们的目标,有些可能只需要两年的时间,有些则被给予整整的四年时间,”该消息人士称。

SRB将在周三公布其决定。SRB的一位发言人未提供决定的细节。决定可能在最后时刻出现改动。

一位银行业者称,有些银行可能需要逾四年时间来筹集所需的资本。

该监管机构还决定设定定性目标,迫使银行持有至少12%的次级债。次级债与优先债相比更易于冲减。

银行业原本希望监管机构不要设定这一额外目标,该目标会进一步增加他们的融资成本。次级债对银行而言成本更高,因为买家面临更高的风险。

不过,该目标低于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建议的水平。该局建议把针对大型银行的该目标设定在13.5%。

该目标还低于SRB对欧元区全球系统性银行设定的目标。这些银行必须持有至少13.5%的次级债。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