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转!传津巴布韦“万年总统”有条件下台(图)

发表:2017-11-21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統治非洲國家辛巴威37年的93歲總統穆加比。
统治非洲国家津巴布韦37年的93岁总统穆加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1日讯】统治非洲国家津巴布韦37年的93岁总统穆加比(Robert Gabriel Mugabe),被形容为世界上最老的独裁者。20日发表全国电视谈话时,出乎外界意料之外,非但声称不请辞下台,甚至还要主持12月的执政党大会。但当日下午又有最新消息传出,据美媒报导,穆加比已同意“有条件下台”,且草拟辞呈了。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消息人士讯息报导指出,穆加比原先态度还很强硬的,现在终于同意下台。不过,却开出许多条件,包括要求自己与妻子葛瑞丝(Grace Mugabe)要有完全豁免权,并保有自己的房地产。另一方面,军方也同意这些条件了。

19日津巴布韦执政党才刚决议将撤销“万年总统”穆加比的职务,其妻子葛瑞丝也将被开除党籍。但穆加比在20日的全国电视谈话中,完全未提及下台一事,甚至声称还要主持12月的执政党大会。

稍早津巴布韦国营电视台曾经报导,穆加比已经同意下台,也与扣押他的军方司令见面,并讨论其辞职声明内容。可是,当他在电视演说时,却没有交代与军方将领的会谈细节,仅呼吁津巴布韦全国人民必须团结和恢复常态。

有非常多津巴布韦民众,聚集在首都哈拉雷(Harare)酒吧与咖啡厅,专注地收看穆加比的演说内容,但他没有提及预期的请辞下台,让许多民众相当震惊与沮丧,甚至有人当场落泪。也有人担心津巴布韦的紧张政治局势,将可能引发暴动。

出人意料之外的穆加比演说,立即引发全国民众的愤怒。极具影响力的津巴布韦全国解放战争退伍老兵协会主席穆兹万瓦(Chris Mutsvangwa)向《法新社》表示,穆加比这次的演讲已完全脱离现实,我们将要发动弹劾,并号召群众重返街头抗议。

穆加比已统治津巴布韦37年,被形容为世界上最老的独裁者。他早年执政时,大兴学校及医院,备受人民称赞。可是近年来却过着奢华无度的生活,可说尽失民心,其妻子葛瑞丝的行为更是残暴与骄奢。

近年来,津巴布韦总统接班人成为重要的议题,日前穆加比却突然宣布,解除副总统南加瓦(EmmersonMnangagwa)职务,并逐出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ZANU-PF),其理由竟是“觊觎总统宝座,并问巫医穆加比的死期”。其实,外界质疑这是穆加比在帮52岁妻子铺好继任之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