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中兑换美元套路深 高智商都被骗(图)

发表:2017-11-17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兑换美元
不要轻易相信微信群中的美元兑换广告(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1月17日讯】近日在美国华人社交圈的微信诈骗案引来各方关注,该诈骗方式高明,利用了留学生想用人民币兑换美元的便利,通过网上各种付款平台,轻松骗取了数十位留学生的钱财,而平均每位被骗者损失上万美元,损失惨重。

据悉,这则打着“美元换人民币”旗号的高科技微信诈骗案,诈骗手段以“对方先把美元汇给你,你收到后再汇出人民币”轻易骗得受害者们的信任,骗子依托微信、Venmo、Paypal、Billpay等软件平台进行操作,而且精通中美银行系统,手法娴熟,现已骗得大量钱财。

一名就读于美国顶尖高校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超然同学,最近就被骗走1万3千元美金。高智商的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栽在了微信骗匪之手。

据超然同学介绍,该骗子(微信号:imfangqi)于日前在一个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广告,称用美元换人民币,正好需要美元的超然同学就主动找对方接洽,在得知兑款价格后,他觉得很划算,就开始和对方商量如何交易。

超然同学强调,因是骗匪主动先把美元转到自己的账户,所以觉得很安全,不会是骗局。据悉,双方每一笔交易均是由“imfangqi”先用转帐平台Venmo打来美元,等超然同学收到款项后再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等值的人民币。来往数次交易后,超然同学共兑换到了12798元美金,这一切看起来都没有问题,但几个小时后,他的Venmo账号被冻结,转账收到的钱全部被清空了。

据超然同学称,“几个小时后,Venmo安全组查出交易存在问题,把我整个账号永久封锁,转账收到的钱全部被清空了。”大吃一惊的他当即与微信骗子对质,结果对方竟对他继续行骗,企图让他交出银行卡号用来再次交易,这时他才清醒,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转账诈骗

微信号“imfangqi”也意识到对方已识破骗局,就再无回应。超然同学说,报警后,美国警方不予立案,向中国警方反映,也暂无结果。

该骗局的狡猾之处在于骗子先盗得多个支付账号,再使用被盗账号非法转账美金给兑款方,套取对方的人民币。据超然同学称:“美金转账到了我的账户,别人还以为我也是同谋,我的账号就被冻结了,怎么解释都没用。”

据分析,骗子锁定在美国的留学生下手,因为留学生群体需要美元付学费。至今受害者数量大概有50到100人,每人被骗金额在一万元美元左右,很可能是诈骗团伙协同作案。

经各方查证,骗子的微信账号“imfangqi”早在2011年就在Paypal上进行诈骗活动,从2017年8月底开始,也就是各大高校开学期间,这个账号就在各类留学生论坛、美国华人网站和微信大群中,广发帖子称“我有美元换人民币”的广告行骗。

时至今日,骗子“imfangqi”依然还在不少华人群中招摇,其微信账号始终没有被查封。与此同时,受害者们的被骗控诉博文也见诸各大中文网络媒体。

不少受害人指出,因为中国对美元管制比较严格,国内有钱汇不出来,很多留学生只能寻找其他渠道,自担风险。被骗留学生们呼吁华人同学们,要使用银行正规电汇换取外币,不用轻信其他兑款渠道,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