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外行星罗斯128b被发现!可能有生命存在(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16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南方天文台发现这枚行星“罗斯128b”(Ross 128b)在处女座星系内绕行一颗恒星,而它距离太阳系相对较近,仅11光年。(图片来源:Pixabay)(16:9)
欧洲南方天文台发现这枚行星“罗斯128b”(Ross 128b)在处女座星系内绕行一颗恒星,而它距离太阳系相对较近,仅11光年。(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欧洲南方天文台(ESO)11月15日发布新消息表示,有一枚新太阳系外行星经研究发现,有可能会是少数理论上可以让生命生存的系外行星之一。

法新社报导,欧洲南方天文台发现了这枚“罗斯128b”(Ross 128b)行星,它是一颗一直在处女座星系内绕行的恒星,相比其他星体,它距离太阳系更近,仅有11光年,而一光年相当于9.46兆公里远。

研究人员认为,“罗斯128b”上面可能有生命存在,其整体质量与地球十分相似,且表面温度也与地球相差不大,如果这颗行星上的环境条件确系如此,那对与液态水的存在是非常有利的。

《自由时报》报导,格瑞诺布宇宙科学了望台(Grenoble Observatory for Science of the Universe)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天文学家邦菲尔(Xavier Bonfils)指出,以星系间的惯常距离来看,11光年的距离其实不算太远。

邦菲尔说:“罗斯128b的距离其实算非常近的,如果我们能在2025年完成欧洲极大望远镜(E-ELT)的话,用它来观测罗斯128b是没有问题的。”

天文学家们紧接着会观测“罗斯128b”的大气中是否有水气、分子氧或者甲烷存在。水是生命得以生存的重要因素,迄今为止,已有数千枚系外行星被发现,而有可能有生命存活的行星就仅有约50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